2011年10月10日 星期一

Wooloomooloo:月滿軒尼斯



這晚突然有空,可以看期待已久的電影,但門票一早售罄,幸好友人E小姐臨時多了一張門票,才得以入場觀賞這套心儀之作.

為了答謝她的門票,晚飯方面當然由我付帳,她近日身體狀況不太好,在附近一帶的食店,不是不合口味就是餐廳爆場.結果最後一同步行到The Hennessy,我提議不如Wooloomooloo?反正我一直都想試這間扒房.


位於The Hennessy的三十一樓,居高臨下的維港夜景,一覽無遺.餐廳內色調暗而柔和,每一張檯上面的天花,也有專一的射燈映照著.在沒有訂位之下可以直入,周一晚九點過後,只得三四檯食客,差不多全部是外籍人仕之天下.因即慶沒有特意打扮,小弟腳下的國產飛躍布鞋,與餐廳的浪漫環境存在極大的反差.



我倆被安排坐在海景位,猶幸晚上的能見度高,對著海景用膳也份外舒服.她的胃口不大,只要餐湯和沙律便可,我則來個餐湯,加個牛扒,餐酒可免,什麼有/無氣礦泉水也不要,只要暖水.很多人上餐廳煞有介事,怕遭受白眼而不敢開口說要水喉水,最後喝了兩三瓶礦泉水,單是水費也嚇了一跳.但是如果說成暖水,感覺會好一點.




首先奉上的餐包,比一隻手板更大,新鮮滾熱辣,還正在冒煙當中,入口非常之鬆軟,塗些香草牛油實在很好吃,真想要求添多一個呢.



龍蝦湯Lobster Bisque差不多一百塊錢,但價錢與質素不成正比,色水比較淺,質感還是稀了一點,龍蝦味濃但略為單調一點,欠了些充滿酒香層次感.可幸是龍蝦肉也不少,每一件也爽口鮮甜.



E小姐的洋荵湯,我沒有去嚐,她說只是一般貨色,但也要八十多塊錢.




她的沙律是Wooloomooloo Salad,份量可不少,內容有免翁牛柳,沙律菜,磨菇,棕欖樹心,車厘茄,dresing是松露油.

沙律菜新鮮爽脆,每口也是水份,最愛吃Button Mushroom,菇味香濃又肥美,棕欖樹心早前在阿根廷扒房"Tango:吃過,入口帶爽脆,但友人不甚欣賞,最後差不多給我全部吃光.松露油的香氣在這個沙律上盡情發揮,免翁牛柳有很重的燒烤香味,肉味濃香,入口軟稔可口.我說胃口不大的女生,來到吃此道沙律,已經是一頓豐富晚餐了.




牛扒我選了最便宜的澳州安格斯肉眼扒,份量為十二安士,Wooloomooloo的澳州安格斯牛扒,是經過150天Grain Fed,2-3星期wet aged,當然濕熟成沒有乾熟般高級,單憑肉味已略遜一點,但是十二安士份量也是三百多,又不能要求多多了.

沒有高級扒房如洲際Steakhouse,幾種牛扒刀紛陳任你選,吃牛扒不能沒有芥辣,此店的芥辣也有幾種選擇,法國英國蜜糖芥辣等等.我要了後兩者.牛扒方面要求五成熟.



牛扒表面的燒烤網紋清晰可見,鋒利的牛扒刀將其切開也沒有難度,看看橫切面,色水嫣紅,有血水流出.肉質也軟稔鬆化,說到肉味方面則不算太強.如果是Dry Aged的效果一定好得多,這個道理大家也明白,一分錢一分貨,以這個價錢來說,配合埋環境,也可叫物有所值了.我倆也懷念數個月前,在LKF Tower內的Opus Grill的牛扒,當然兩者的價錢,不能夠同日而語.



Side dish點了露荀和焗薯,前者碧綠鮮甜爽脆,沾些蛋黃醬吃份外甜美.



後者配上酸忌廉,煙肉碎吃,啖啖鬆軟薯仔肉連薯皮也不浪費.酸忌廉的味道可中和薯仔的肥滯.

甜品環節免卻,因大家也吃得很飽,如果時間尚早的話,可以上一層的露台喝杯酒,但這夜的時間緊逼,並不容許我倆摸著酒杯底吹吹風.



此一頓晚飯之價值,當然遠超一張戲票價錢,但不會計較雖付出多一點,最緊要大家吃得高興便是.期間談及到君悅酒店的新扒房,大家的食指,又再動起來了.

Wooloomooloo:灣仔軒尼詩道256號The Hennessy 31樓及頂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