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日 星期三

台北:林東芳清湯牛肉麵

.



由淡水坐捷運回到市區,於忠孝復興下車,目的是為了一碗牛肉麵,他的名字就是"林東芳"。


在出發到台北之前,於網上找了很多台北飲食資料,不約而同在台北人氣Blog小V的部落格和友人西打哥之Openrice遊記。同樣地推介此間牛肉麵,來到台北,當然要前往一試。

如果在忠孝復興站出口,沿著微風廣場方向走,大約也要十分鐘時間。來到林東芳,並沒有預期中多人,可能我在平日的下午時間來吧。

除了牛肉麵之外,亦有牛筋,牛肚,牛腸麵,如果想吃得齋一點,可來個清湯淨麵,小吃方面亦有豆干,海帶,小黃瓜等選擇。

牛肉麵有分大小,少吃多餐的我不敢托大,來一碗小便可,價錢為NT130,大份量的則多付NT50。



當牛肉麵上檯時,湯面滿是油光,吃得清淡的朋友一定嚇怕,對我而言根本不是什麼。與吃日本拉麵一樣,先喝一口牛湯,入口很清,但濃郁的牛香隨之飄至,充滿濃香鮮甜的感覺,實在很棒。

牛肉部位用上牛展,淋熟又鬆化,非常入味,在香港吃到的,只是又老又硬的劣質貨。


麵條很彈牙,即是台灣人說QQ,將牛湯的精華索到殆盡,入鄉隨俗,我也說:(這麵條很QQ耶。)



另外檯上的自家製辣醬,聽說是用牛的脂肪,混合辣椒製成,辣度夠刺激之外,亦充滿油香。質感深厚有層次,用來伴牛肉麵吃,天作之合。大家不妨將牛肉麵先吃一半,剩下的混合辣醬吃,一次過滿足了兩個願望。

台灣人常說回味我們的九記牛腩,我這個港仔,倒過來對這間林東芳,充滿著一絲絲記掛。

林東芳:台北市八德路二段274號
延伸閱讀:

小V (台北林東芳牛肉麵)  http://blog.yam.com/venuslin0113/article/19730983
西打哥在Openrice的遊記  http://travel.openrice.com/traveller/reviewdetail.htm?reviewid=232

1 則留言:

  1. Ahh the big difference is that 九記牛腩 charges you for more soup, whereas here you can get extra soup for fre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