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日 星期四

台北:我的心遺落在師大夜市

電影"一頁台北"內,男主角小凱臨出發到法國之前一晚,聯同友人高高,來師大夜市晚飯,巧遇書店女店員Suzie,其後遇上黑幫,警察,一夜之瘋狂追逐,由師大夜市開始.



不諱言因為看了"一頁台北",所以便來台北,師大夜市是此行其中一大重點,上兩次來台北,只懂到士林夜市呢.



由台電大樓出口轉右,沿著師大路,便是師大夜市,地理位置與師範大學相近,客路也是以年青人為主,還有我這一類遊客.

沒有興趣在此夜市內買東西,主力是找點東西吃,很羨慕台灣每一個地方,有不同的夜市,賣的是地道小吃,回想我們香港,連熟食小販也容不下,將他們趕盡殺絕,小店因為在貴租之下將貨就價,味道已不及從前,還說是美食天堂?如果是高價美食還說得過去,說到平民化美食的話,已一早被台灣,甚至澳門超越了.



第一站是街頭上的炭燒粟米,阿伯一味說台語,我聽不懂,要靠另一位食客翻繹.NT 70一條,做法非常簡單,只是塗些燒汁,在炭爐上燒便可.一放入口,我還是說出僅有懂得的台語:水啦!



再走進夜市內巷,赫見有間鹵味檔門外企了很多人,拿著籃子選鹵味,此是台灣其中一樣主要小吃,自助選各式鹵味,然後便交給檔口的阿桑,用熱水灼一會,再淋些醬油便成.配搭任你選,沒有章法,最緊要自己喜歡.



結果,我選了豬耳,豆腐,豬紅,豬腸,血糕等等,一時之間失控,結帳要NT180,一人份量來說,是超多.



外帶是用膠袋盛上,拿上手是熱燙,一邊行一邊吃,很滋味,材料夠入味,最愛是豬耳和豬腸,血糕煙齦可口.吃罷此袋鹵味,已飽了八成.路過"一頁台北"片中,高高說好吃的生煎包,也沒有去品嘗矣.經過賣冬瓜茶的檔口,便來一杯來清清腸胃.



在"好好味茶餐廳菠蘿包小吃",門外很多人正在等,我輩港仔在香港隨處可吃,沒有理由來到台北,還要吃港味罷?



閒逛了一會後,最後兜到去師大路上的"台南鱔魚意麵",吃個台南風味的鱔魚意麵,和虱目魚湯才回民宿.



聽說地道台南味道是重口味,是很甜的,連台北人也吃不慣,意麵等同我們的伊麵,這個鱔魚的茨汁,果然偏甜,鱔魚肉質挺爽.麵條粗中帶煙齦,很索味.另一味台南風味 - 虱目魚湯,我嫌魚肉很粗糙.湯底內加了薑絲,清甜得來帶一點微辛,於微涼天氣下,帶一點驅寒之作用.




兩味加起價錢是NT175,相信在台南吃到的,會便宜一點.



肚皮撐得凸出來,慢步沿著師大路步回台電大樓捷運站,肚皮得到終極滿足,但遇不上心目中的Suzie,心裏仍是有點失落.



師大夜市:台北師大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