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3日 星期日

新加坡:結霜橋叻沙


緊接新加坡海南雞飯的文章,由今篇開始,一連兩篇,介紹另一道新加坡地道美食:叻沙。

香港人都說新加坡的海南雞飯,雞肉質素不及香港的好,全因是雞種,與中央屠宰,有莫大的關係。

反而,叻沙在香港,很難找到一間好,大多所謂的星馬餐館,做出來的叻沙鬼五馬六,用上雪藏斑塊,茄子等不關事的材料不在話下,連叻沙的命脈:血蚶,也不懂得下。所以,這次來到新加坡,一定吃個夠本。

出發之前,無意在網上找到一間,以炭火煮出來的叻沙,名為結霜橋叻沙



這間小小的結霜橋叻沙,位於小印度一帶,不過由竹腳中心步行,需時二十分鐘左右。地點很隱秘,在一個屋村的熟食中心內,絕不好找。



原來,結霜橋叻沙已經有五十多年歷史,傳到今天由第二代經營,多年以來,一直以炭火做叻沙,今時今日社會越來越進步,大可以用上電爐,煤氣爐來煮,但他們還是堅守傳統,為食客帶來原始,傳統的美味。

當然,人在新加坡,語言對我們港人來說,絕對不成問題,由前文的海南雞飯店,到叻沙店,對著華人面孔,說廣東話是沒有問題,我在檔口前說:(唔該一碗。)

店員見我不像當地人,提示一下:(這裡是沒有筷子的。)

入鄉要隨俗,當地吃叻沙,是不用筷子,只用羹便可,至於用上炭火慢煮的叻沙,價值只是$2坡幣一碗,份量不像香港吃到的大碗,份量只是大約一碗白飯。



材料是非常之簡單,只有剪碎了的米線,血蚶,魚片,叻沙葉,辣醬。

嚐一口湯底,很濃的蝦味,辣度夠,刺激但不算太強,椰香味一樣地香濃,結尾豐厚,極具層次感。面頭磨碎的叻沙葉,有如女生面上的一層淡淡煙脂,為這碗炭火叻沙,塗上一種誘人的魅力。

血蚶下得很多,其鮮甜的味道,將整碗叻沙的鮮味提升。不用說香港的星馬店不會下,就算會下血蚶的食店,只是皇恩浩蕩式下一兩粒。

米線預先剪碎,這樣才方便用羹吃,情況像吃台灣的麵線一樣。



早上吃隻這般美味的叻沙,實在是一種福氣,真想再放多$2,來多一碗!

結霜橋叻沙:Swee Huat Eating House, Blk 27 Jalan Berseh, Singapore (每個月首個星期三休息)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