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7日 星期四

豚王:拉麵大豚圓


上年秋天,與日本名拉麵店一蘭息息相關的豚王,進駐到中環和安里,不久,因為拉麵水準好,而且每天限量賣200碗,以限量來營造出勢頭,所以每一天的店外,永遠有一條很長的人龍在等位。更誇張的是,有些食客早在開店前一小時,甘於在門外等開門!將一條短短的和安里,打造成為萬人坑。



早在一,兩個月前,聽聞過豚王會開設分店,終於,在昨天16/11,銅鑼灣登龍街分店,悄悄地開始試業。



友人F兄是熟客,一早聞風而至,看見他在面書上的相片後,即刻動身,向登龍街分店進發。

店子沒錯比中環店的大,不過只得二十多個位,雖然位子多不了很多,起碼,不用坐出外面。

可能第一天試業,尚未廣為人知,這個下午,只有三,四位食客。數位店員,笑面迎人來招呼,看見我拿著部相機左影右影,也沒有作出干涉。



與中環店一樣,不論是麵條的軟硬度,多荵少荵,湯身濃度,全部紙上談兵,一切自主,說起日本拉麵個人化,在香港雖然不是由豚王開創,但應是由豚王發揚光大。

除了四款總店的主力:豚王,黑王,翠王,赤王,隱藏關卡的元氣王之外,新店更多一款新口味:海老王。反正我也吃過豚王,黑王,來到新店,自然一試其新出品。





桌上的前菜,高菜,芽菜不缺,是令人非常開胃的前菜,如果加上醃青瓜,那就最好。

顧名思義,海老王即是蝦王,究竟,是用甚麼蝦呢?就是拉麵上的櫻花蝦碎,當一上桌,那陣櫻花蝦的濃香味,未及低頭細嚐,已經隨風而至。



湯身濃度,我當然選了最濃的級別,試一口,比中環店的做得更濃,是那種濃鮮,圓渾,結尾實在的感覺,與大坑的達磨,濃到起膠是兩回事。

將櫻花蝦碎伴勻,與湯一起喝,本來濃鮮的豚骨湯,更多一份鹹香的鮮,加上辣味噌,是複雜得令人心動的味道。



叉燒軟淋鬆化,荵粒與黑木耳安守本分,麵條我選了硬身,幼身的麵條沒有一點討厭鹼水味,質感爽而帶嚼勁,掛汁力強,豚湯索盡每一寸麵條。。



結果,"殊"幾聲下,吃得碗底朝天。不論如何,吃拉麵連湯喝清光,是對師傅的一份尊重,除非,難吃得要命。



後來有位負責走過來問意見,我說很好,不過,是不是與中環一樣,每天限量發售?

對方答:也是每天200碗。

每個人在心目中也有把尺,以英格蘭聯賽系統打個比喻,香港日本拉麵店,也有分英超,英冠,英甲,英乙等級,姑勿論大家同意與否,在我把尺上,豚王是英超BIG 4之一。


一時之間,銅鑼灣成為日本拉麵店,兵家必爭之地,繼原有的MIST之後,一風堂,達磨,鳥華,到今天的豚王,也矢意在此分一杯羹。

自此,拉麵江湖,從此多事。

豚王:銅鑼灣登龍街40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