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2日 星期二

蛇王芬:中環老牌蛇竇


秋風起,自然是食蛇的季節,說到在中環區,吃蛇羹的好地方,二話不說,當然是在閣麟街的蛇王芬

這間比樂香園,更能代表中環蛇竇之名,全因是真真正正賣蛇羹,而且賣了多年!

曾經到訪過數次,除蛇羹之外,小菜,煲仔飯,燉湯,也是令人讚賞。由其是其潤腸,真的好吃得要命。上年尾與氣質女生朋友VIV來,吃過煲仔飯,蛇羹,大家異口同聲讚不絕口。



大伙兒在南丫島回到中環,還是意猶未盡,在友人提議下,再次來到蛇王芬,俗語稱之為"溝貨"。



這個秋天的第一口蛇羹,順理成章,給了蛇王芬。蛇羹質感不偏不倚,沒有我在大西北的蛇店吃到般濃凋,亦不及高級二星菜館的細膩。蛇羹內有蛇絲之外,亦有花膠絲在內。蛇肉絲肉質細嫩,花膠絲彈牙,羹身味道清香鮮甜。個人吃蛇羹的習慣,是下很多薄脆,反而對檸檬葉,沒多大興趣。



價錢是不便宜,比街邊的蛇店貴,不過當你吃過之後,便會覺得物有所值。




另外點了兩款飯,潤腸雞肉煲仔飯,甘香油潤的潤腸,是最大亮店,飯身吸收了其香味,仍是這麼好吃,可憐的雞肉,淪為大配角了。



章魚雞粒籠仔蒜香蒸飯,粒粒飯蒸得入味,清爽而不糜爛,蒜香與荷葉香並存,惹味中帶芳香。

這次只吃了以上數味菜式,心靈上還未夠,聽說蛇王芬有很多招牌菜,我沒有品嘗過,當然,有機會的話,也希望一嚐其味。



至於,我會否因為,主理人與小弟某些對家相熟,而去調低個評價?與那些人的關係是另一回事,作為消費者的角度,吃過好的,便向大家推薦,像這間蛇王芬。

蛇王芬:中環閣麟街30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