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日 星期五

台北:Bistro Le Pont 樂朋小館


在康青龍一帶迷失,本來想試的小館,一早坐滿,沒頭緒之下,蕩到去潮州街的一帶,給我遇見,這間外表像法國的小館:Bistro Le Pont 樂朋小館




這間餐廳用到Bistro之名,是賣法國菜嗎?非也,其實是掛羊頭,賣鵝肉!餐廳背景是源自高雄橋邊鵝肉店,店家第二代,將其重新包裝,打造成為充滿法國風情的小館。

我不肯定台灣人,是不是對法國有一種迷思,小白兔唱片店的法國唱片,比香港的還多,氣質女生桂綸鎂,更曾留學法國,而且更曾為左岸咖啡拍廣告,電影一頁台北,還有一個法國名字,這是真的。



餐館除賣鵝肉之外,亦有相關的產品出售,有麵線,鵝油,甚至,用鵝膏做出來的護膚露,也可在此找到!



連餐牌上的價錢,有分台幣/歐元,貫徹始終到底,心想,如果我真的拿歐元出來結帳,餐廳會不會收?
只是一個人,吃得不能多,儘點一些比較有名的單點,有鵝肉,鵝油飯,鵝血糕。



鵝肉入口淋熟,鮮嫩而不粗糙,鵝肉上的薑絲,辛辣味更令到鵝肉味道更為豐富。



鵝血米糕入口煙韌,但味道層面上不大強。



至於鵝油炸荵撈飯,鵝油甘香,炸荵極之惹味,在這兩者引誘之下,連吞兩碗絕不是問題!



很懷念鵝油的味道?可以帶回香港,不過是日身上現金不夠,唯有留待回港上網宅配。友人西打哥實在明白我心意,在我今年生日,特意送上該品牌的香蔥鵝油,無言感激。
大家無須飛到老遠,也不一定上官網訂,在Citysuper也可買到。

Bistro Le Pont 樂朋小館:台北市大安區潮州街176號

http://www.bistrolepont.com.tw/index-c.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