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1日 星期日

台北:杏子神級炸豬排


今年初到訪台北,去誠品書店是必定之項目,當路經統一阪急店,見到有一間食店,門外的人龍長得多達數十人,究竟,這間長龍店,有甚麼吸引力?

原來,這一間人氣店,是來自日本九州,炸豬排店杏子,身邊早有朋友說該店的豬排一流,更在部落格上大讚特讚。小弟實在有眼不識泰山。唯有在下一次再到台北,才一嚐其炸豬排滋味。



等到上星期日,再次到訪台北,到步第一天的晚上,便來到位於科技大樓捷運站旁邊的分店。

統一阪急分店的人龍永不間段,就算新開不久,復興SOGO的分店,也要等上一小時,幸好,身在忠孝復興站,還有條文湖線,直達科技大樓,聽友人西打哥說,每一次去杏子,也是來這一間。果然,該分店的門口,只是得幾個客人正在等候。



打開門口,服務生熱情地招呼,環境帶有日式的和諧風情,我只是獨個兒來,也能霸佔一張四人檯。



看看餐牌,價錢比香港的同類型店便宜,最貴的已經是TORO里肌套餐,連加一也只是$495台幣,這個價,在香港吃個勝搏殿,ICHIGO,Tonkichi也不行。



吃日式炸豬排,不能沒有椰菜,而且,是可以任添,這是正常不過,在香港有些日式炸豬排料理,椰菜是不能任添,真孤寒,吃多你幾碗椰菜,會用你多少成本?



另外的酸菜,是醃蘿蔔絲,酸甜中帶爽脆。






當然,不少得自己下手磨芝麻,然後再加上燒汁,這個道理,吃過炸豬排的人都會明白,不過服務生也不厭其煩,再解釋一下。



期待已久的TORO里肌肉,一大件分開六小件,眼看非常之肥厚,豬排下更放上鐵網,將豬排的多餘油份隔開,這些基本配套,杏子當然做到足。



充滿期待地放入口,外層的炸漿,鬆化香脆不油,帶爽身,不是吃得一口粉,而且又淋又厚的感覺,肉與炸層之間,沒有出現離罩情況出現。

用上里肌肉,果然彈性十足,肉味香甜,質感軟淋,嫩中帶爽,更有豐滿,香甜的肉汁流出。那種幸福盅然的滿足,很難以三言兩語來形容。



白飯是用越光米,粒粒飽滿帶光澤,不夠的話,同椰菜一樣可任添,另外更有五穀米之選擇。

單憑這個TORO里肌肉的自身質素,連同炸功,香港那一群日式炸豬排店,拍埋去的話,根本是精英班與二班之分別。

主要的根源,在那裡?就是杏子的炸豬排,用上台灣的黑毛豬,這一點,香港的完全沒得鬥。



很明白友人西打哥之心情,吃過杏子,便對香港那些店再沒有興趣。當你曾經與一位近乎完美的她交往過後,你還會其他相貌較為平庸的女生,提起性趣嗎?

遺憾地,香港沒有杏子,想吃,便要動身到台北。

幸運地,香港沒有杏子,想吃,便可以再去台北。



人,就是如此地矛盾,如此地雙重標準,這就是人生。

杏子: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271巷2號 (捷運科技大樓站旁)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