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5日 星期四

Piccolo:Les Amis的笛子


早前出席Singapore Takeout media event,與Les Amis集團的高層L先生相遇,他說旗下的causal dining 餐廳Piccolo,已經進駐在西環爹核士街。

其後,他便托香港同事R,安排了一場試食聚會,給我們數位飲食博客,試試這間新薄餅店的手勢如何。



近年的爹核士街,自從泓都落成之後,有點越來越像像蘇豪之勢,充滿外國風情的酒吧,食店陸續進駐。是晚在Piccolo的客人,十居其九也是外國人。



與同系Cepage走的路線是極端 ,不論是價錢,格局,也親民得多。店內環境並不像旁邊的酒吧,比較偏向是一間餐廳。內裡的廚房,在玻璃窗之下,廚師在弄薄餅的過程,一覽無遺。




餐單選擇有頭盤,意粉,薄餅,甜品等,生啤有Stella Arotis,好加頓,Beck's。



這裡的薄餅絕對不是必勝客的厚批,而是一人至兩人前份量,羅馬風格的薄餅,在磚頭砌出來的火爐下,薄餅底既薄又脆口。



一共試了四款薄餅,Four Cheese是以Mozzeralla,Taleggio,Scarmoza,Gorgonzola四款芝士作主。幾種不同類別的芝士味道混合一起,既不含糊,得出來的香濃味道。



Vegetariana最受素食喜愛,用上茄子,雅支竹,青瓜等材料,清爽又清新,像這夜,TVB高層陳志雲先生,恰巧坐在我們後面,獨個兒享受。




Prosciutto Di Parma當然是以Parma Ham為本,加上巴馬臣芝士,火箭菜,並不複雜的組合,帶出Parma Ham的鹹香,芝士的香濃,和火箭菜的清新味道。



中間加了隻蛋,連同番茄,煙肉的Panchetta薄餅,有點像法式的薄餅,將蛋黃弄破,與番茄等材料混在一起吃,香甜,濃惹美味。



餐湯為Minestrone,這裡的Minestrone偏向材料多過湯汁,鮮甜,質感調得恰好,相當不錯的Minestrone。





意粉之中,Aglio Olio最受大家讚賞,蒜香的惹味,帶點辣度,麵條爽勁彈牙,惹味得吃個不停口呢。




Carbonara是大家常吃的一款pasta。不外乎是煙肉,蛋等作原材料。我曾說過,只要是有手有腳,你我也做到。

這個Carbonara,用上Penne,吸汁力較強,醬汁濃香creamy,煙肉味帶鹹香,是有水準的,但不是甚麼好吃得驚艷的級數。



啤酒之外,紅酒,白酒,Rose,配薄餅,意粉也得宜。



提拉米蘇,糕身做得濕潤,味道香濃,非常好吃。

一邊吃,一邊與住在泓都的友人C Whatsapp,上傳了薄餅相片給她,日前,她致電給我:我試了樓下間新Pizza店,果然沒介紹錯,不過,價錢比較貴了一點點,但還是付擔得來。


下一間分店,將會進駐大坑,位置在達磨,Panda Curry旁邊。

PICCOLO Pizzeria & Bar:西環堅尼地城爹核士街1E號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