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2日 星期四

麵屋武藏:這是日本第一?歹勢啦。



單在上一年,進駐在銅鑼灣的日本拉麵店,鳥華,一風堂,豚王,魂,達磨。。。起碼超過五間。可見現今的拉麵市場,還是方興未艾。

又一間來自日本的拉麵店,進軍香港開店,麵屋武藏在日本來頭甚大,香港店選址並非在主流的消閒區域,而是在觀塘APM商場內。



聽說,該店在日本名氣甚響,有"日本第一"之稱號,很有霸氣似的,但來到香港,又會如何?

在周日的晚飯時段很多食客在等位,我只是一個人來,恰巧吧檯有張凳,遲來先上岸。



拉麵湯底是近年大熱的豚骨湯,有數款口味選擇,要一碗最簡單的白武骨,店員提示等候時間大約十五至二十分鐘。我坐在吧檯前,廚房員工的工作狀況,一目了然。他們不是一碗一碗去做,而是六碗六碗一起做。上菜,也是一次過上。



白武骨有叉燒,玉子,海苔等配料,有別一風堂,豚王,武藏的麵條,是帶有曲線的粗身麵條。




湯面帶有油份,正常不過,正式的日本豚骨湯,油膩才是皇道,現今像一風堂,龍也等拉麵店,刻意將濃厚的湯身減膩,目的是吸納另一班客人,對我來說,當然是正式的豚骨湯才是我口味。



可是,喝一口湯,味道非想像中的濃,而且,越喝越淡,喝得一臉狐疑。粗身的麵條雖然吸汁力強,不過仍帶著一點鹼水味,打了折扣。



叉燒是驚為天人,而是驚嚇的驚!肉質既瘦又柴,而且非常鬆散,肉味呢,在那裡?不用多說,這塊叉燒,完敗。



玉子還好一點,流心之外亦有蛋香。

我不會自稱乜乜拉麵控,而事實上,我不是,只是經常吃拉麵而已,並未去到失控的地步。$72一碗白武骨再加一,實在不便宜,水準與同類的豚王,魂,相差起碼兩班。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某位飲食網站資深iPHONE港男甜魔,吃得甜吃到體內女性荷爾蒙激增,連食評也讚得越來越誇張?如果麵屋武藏那舊又老又柴的叉燒,都可以叫日本第一,那麼豚王也可以上得神檯了。這一點,絕非"誤會",起碼我兩間也吃過,有個對比,當然可以下結論。吹水,請記得抹咀,拜托拜托。

口味雖然大家不同,始終,是有個廣義存在,你會否大讚明將的生化壽司,是日本第一?未減肥的欣宜是美人胚子?

麵館武藏:觀塘觀塘道418號創紀之城五期(apm)2樓 L21B號舖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