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0日 星期二

Mist Pizzeria:霧裡愛過界




全香港最高級的拉麵Mist,這兩年來也拿下米芝蓮一星級榮譽,是唯一一間日本料理,能夠奪取星級名銜。

現在,Mist玩過界,在大坑浣沙街上,賣起薄餅來,店名還是MIST,不過在後面加多個Pizzeria


原來,在上周六已經試業,在試業之前,其Facebook page更送出數百個薄餅,於試業當日享用,這個,要在Facebook看到朋友的相片才得知,我完全後知後覺,從沒有風聲,該怎麼打聽,周遭彷彿只剩下我?

這個周一晚上來到大坑,本來的目標是吃煲仔飯為名的私房蔡,來到才知原來周一是公休日。最後,順勢來到Mist Pizzeria,試試其做出來的薄餅,是甚麼的一回事。



店裡以白色作主要調子,牆上掛著一些帶點Pop art風格的圖書,柔和得令人感覺舒服。店員身穿的牛仔褲,是潮牌RMC與Mist crossover之作,當Street fashion穿絕無問題,問題在於你會否介意在下的後庭花,為Mist賣廣告?



餐牌是一塊圓形的木板,切合該店賣Pizza的形像。由頭盤,麵食,薄餅,甜品,每道只有數款選擇,實行貴精不貴多。



奉上的餐前麵包,還是熱燙,入口香軟鬆化。



另外的三款點麵包的醬料,有橄欖油,香草,辣番茄醬,個人最喜歡番茄醬,辣度不強,但其味道令到番茄醬更惹味。



在數款意大利麵之中,我選了自製長絲帶麵配黑毛豬醬及牛肝菌。


麵條的形狀像一條絲帶,質感煙韌帶彈性,用來配一些個性強烈的醬料最為適合,像這個濃香的黑毛豬醬,還有味道帶點野性的牛肝菌,濃香的Parmasen芝士粉。自家製的麵條掛汁力特強,將所有濃香惹味全數吸收。



店員向我推介了沙樂美腸薄餅,材料簡單,以茄醬打底,雅枝竹,磨菇,莎樂美腸,紅洋蔥,芝士為材料。所有薄餅的份量,一律十吋半,價錢不算便宜,最便宜的田園薄餅為$108,這個莎樂美腸薄餅,盛惠$128。

薄餅底做得很薄,微焦的邊位極之脆口,中間位帶鬆軟,面頭的芝士份量不算多,雅支竹帶點酸,應該用醋浸過,莎樂美腸一貫地辣,磨菇與洋蔥作為配角,也做得稱職。薄餅上的茄醬,蒜甜而不膩,不是一味地酸,味道調教得不錯。



Mist的拉麵,收費是全港同類型店之中最貴,百多元一碗拉麵,就算月入數萬,家有傭人的中產,也未必捨得來吃。Mist Pizzeria的價錢,一樣地不便宜,薄餅$128,黑毛豬醬絲帶麵$138,連加一已經差不多$300。如果吃甜品,點杯飲品,每人三百多元,走不了。



而且,旁邊更有一間同樣有實力的Piccolo,Mist這次玩過界,相信要玩得認真一點了。



Mist Pizzeria:大坑浣沙街7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