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1日 星期六

丸玉拉麵:等玉人



基本上,在香港開一間拉麵店,如果水準不是差得太過離譜的話,應該可以在這個彈丸之地立足。當然,連鎖店例外。

近年的日式拉麵店,有如星羅其佈,在旺角總會有一至兩間,有沒有發覺,近年開設的拉麵店,大多是以豚骨湯底為主,像鳥華用雞湯底來做主打,是很少見。

上個月有間同樣以雞湯底作賣點的日式拉麵店 - 丸玉,靜俏俏進駐尖東新東海中心。

你說地點隱敝嗎?哈,又未算,中心入口在熙來攘往的天橋旁邊,不過沒大多人會進去。




他沒有像豚王的Meter Chan般,利用網絡的威力,用微博來作宣傳,所以,他引進到西九龍中心的隱家,只是短短半個月的時間,已經要花上一小時排隊了。反之,丸玉門庭還是很冷清,就算是周五的晚上,只有一兩檯食客。可見宣傳的重要性,單在此一點,丸玉已輸在起跑線上。

其實,丸玉並非出來混水摸魚之流,由日本開到去東南亞,現今開到來香港,以雞湯底來作招徠。


餐牌只有日文,與英文對照,如果兩樣也看不懂,可以向店員求救,丸玉有四款拉麵選擇,還有一些小吃供應。

新張期間,招牌拉麵特價$63一碗,如果要辣,則多付$3。



賣相簡單,只有蔥粒,昆布碎,叉燒,玉子。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麵條與餃子皮,是自家製作。有些人受不起鳥華雞白湯的濃,丸玉的雞湯,與鳥華是兩種態度,不論味道,質感,也清得多。雖然不及鳥華的濃,湯身的雞味仍然濃鮮。




叉燒是用五花腩位,肥瘦分明,脂肪充滿油香,瘦肉位鬆化可口。



玉子是原隻上,以醬油來醃,很夠味,內裡的蛋黃有流心,只是不夠澎湃。



自家製的幼身麵條,沒有過人之處,麵條的質感略為軟了一點點。



如果想惹味一點,炸蒜片任加。







正所謂百貨應百客,豚骨湯拉麵是現今的主流,總有些人是不喜歡豚湯的膩,但又想吃拉麵,丸玉的雞湯拉麵,正好切合這類食客之需要。



那些所謂高官,經常說香港是個包容社會,我覺得,在美食上也算,但還未夠,當人人一窩蜂去搶先試人氣新店(包括我),本來具有特色的食店,好像不受重視,像丸玉。始終在豚骨湯之主流下,雞湯拉麵成為少數民族,在人云亦云下,自然受到忽視。

後知後覺,總好過不知不覺。

丸玉拉麵:尖沙咀科學館道9號新東海商業中心108-109號鋪

請不忘對我的Facebook專頁讚好:http://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