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1日 星期二

酒。在快活谷



現今跑馬,不再是跑馬這般簡單,入馬場只管賭馬,畢竟年代不同了,當日本JRA將賽馬活動推到入屋,馬匹,騎師是大眾偶像,可見JRA的市場推廣是非常成功。

作為全亞州區之中,其中一個發達賽馬地區,怎能甘於原地踏步?由當年前主席上場,刻意一洗昔日的馬場上市井形像,發展到今天,已經與廿多年前,小弟初接觸賽馬時的環境完全不同了。當年你會見到,看台上有馬迷拿著Banner,為"同德","翠河","及時而出","包裝之星"等名駒打氣嗎?



老一輩的馬迷,或會對今天的賽馬被娛樂化有微言:我來賭馬旨在贏錢,搞咁多花臣做乜?

新一輩的馬迷,對入馬場有啤酒園,有Band show睇,更不時有紀念品送,顯得非常受落。



由今個月廿二號的跑馬地夜馬開始,一連四個夜馬日,在跑馬地舉行"酒。在快活谷"的活動。




於日前的發佈會上,率先品嚐了活動期間的多款餐酒,與數款特色美食。



這個活動所供應的菜式,全是由城中名廚Ricky Cheung所設計。



白酒脆炸海鮮,用上的蝦肉很新鮮,外層炸得香脆,佐酒一流。



焗莎樂美腸芝士大磨菇,最喜歡吃Portobello大磨菇了,與濃香的Salami,芝士是非常配合。



芝士配黑松露醬,實在是配紅酒之最好朋友。你說,賭馬一樣可以很寫意地賭,哈哈。



炸意大利飯配香草醬,以這種方式來處理意大利飯,是非常特別,多了一份香口,當然佐酒為佳。




本來是外國快餐車的小吃牛肉包,也會在今次的活動出現,味道帶點微辣,牛肉入口鮮嫩,個人意見配比較厚身的紅酒,最為適合。





一共四晚的活動,每晚也有不同的主題,第一晚是以美國佳釀為主題。當晚馬場精品店亦會在當晚開業,更請來周柏豪,與官恩娜剪綵。率先嚐這支Chadonnay,口感偏爽。



第二晚的主題是澳紐佳釀,當晚更是百萬挑戰杯的最後一戰,看看現正在積分榜帶頭的邦先生,會否成為最後的盟主?



Rolling Pinot Grigio and Chardonnay,氣泡頗密,入口帶甜,結尾很爽。配上述的炸物是不錯。



Climbing Cabarnet Sauvignon,果味豐厚,感覺圓潤實在。



除此之外,爵士界名人包以正的樂隊,會在當晚駐場表演。



喜愛法國酒的朋友,絕對不可錯過第三晚,最後一晚是以意大利佳釀為主題。試了數款意大利白酒/氣酒,這支Yume,帶有礦物味,個人覺得配白酒炸海鮮,最為適合。



有興趣的朋友,不妨由明天(22/2)的跑馬地夜馬,一連四個夜馬賽事,來花$160買張可換六杯餐酒的品酒通行証,一邊喝餐酒,一邊來享受小注熱情的樂趣?

當然,要十八歲以上的朋友,才行。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1 則留言:

  1. When I was a little boy living in the 80s in HK, horse racing was never this glamorous. Band show, tapas, appetizers, fine wine and 𡃁模? Sounds like a winning combinatio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