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5日 星期六

上海佬:摩登型佬


在日前的Tonno一文中,談到杜老誌夜總會,已變成BMA的老闆 - 羅生一條龍服務,有酒吧,有卡拉OK,亦有二樓的上海佬

看名字也知道,這裡是賣上海菜,身邊其中一位食友覓食王兄,與BMA的公關H小姐認識,在他穿針引線之下,連同多位朋友,一同來到試菜。



與樓下的酒吧一樣,裝修摩登,帶有時代感,與其他的上海館子是兩回事。播著的音樂是Chill-out的電音,在這環境下的上海菜,到底會是甚麼味道?



一如所料,上海佬走新派路線,這晚餐廳方面,安排了多款頭盤,主菜給我們品嚐,首先上桌是上海佬拼盤,有香干馬蘭頭,蔥油海蜇頭,脆皮素鵝,鎮江餚肉,糖醋排骨六款,個人最喜歡是海蜇頭,以蔥油來伴,爽脆又惹味。



很多時候會在上海館子吃醉雞,這個花雕酒醉雞,我嫌酒味不夠香,雞肉質素是沒有問題。



有別於其他上海館子的鍋巴,此味上海佬鍋巴,不是用上濃杰的醬汁,而是用上鵝肝,與雞肉混合,再連同鵪春蛋黃伴勻來點鍋巴,非常破格之作。鍋巴香脆鬆化,配以沾上蛋汁的鵝肝,雞肉,甘香而豐滿,對我來說是很新鮮的事情。



三款湯之中,我揀了雲吞雞湯,湯身帶有雞肉的清香,不過欠缺金華火腿的鹹鮮。



濃油赤醬是上海菜之特色,新派的上海佬,做出來的紅燒元蹄,仍是本幫菜的濃味,元蹄肉肥瘦分明,最喜愛肥膏位,甘香味美。



多年前在蘇浙同鄉會,吃過一味六月黃炒年糕,記得六月黃質素平平,今次的年糕醬炒蟹,用上了花蟹,大家似乎對沾滿醬汁的年糕興趣最大。



一條條椒鹽小黃魚,井然地排列在碟上,外表香脆酥化,魚肉纖細嫩滑。



賣相精緻的梅菜千層肉配火方餅,梅菜的香甜配合千層肉的肥美,再而火方餅夾著一起吃,兩者的味道頗為合襯。



煙燻蛋也能做得出流心的效果,不錯。



我們廣東菜有炸子雞,這裡亦有一道油淋雞,同樣以油來將雞肉淋熟,皮脆肉嫩,更有蔥油的香,很出色的一道主菜。



乾扁四季豆平平無奇,不吃也不是損失。



火腿的鹹香,將津白的味道提升,也吃得過,本身,我不大喜歡吃津白。



有很多人不喜歡上海煨麵的糜爛口感,我倒沒所謂,嫩雞煨麵的湯底,濃鮮的雞湯,是亮點。





小籠包,生煎窩貼等點心,恰如其份,沒有多大驚喜。



甜點為黃金高力豆沙球,軟綿綿的甜,是這晚的終點,非常滿足。

上海佬的最大優點,就是營業時間,直至晚上十一點半,慢慢吃也不怕。

始終現今時代不同了,就算吃上海菜,也要講求有型有格,幸好上海佬的菜式,還保持滬菜應有的風味,並未淪落至空有外表,沒有內涵的三不像。

最後要多謝覓食王兄的邀請,和BMA的H小姐安排。

上海佬:灣仔杜老誌道5號1樓

請不忘對我的專頁讚好:http://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