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

薯不簡單!



身為一個喜歡吃薯仔的我,不論是薯片,薯條,焗薯,薯蓉,甚至乎番茄薯仔湯,統統是我至愛,不過一向對它沒有甚麼研究,好吃便是。


當有一天收到有關方面之邀,出席一個名叫星級薯宴的傳媒發佈會,二話不說應約。此活動地點在黃竹坑工廠區,廠廈內的上樓私房菜CulinArt。



為了隆重其事,主辦單位美國馬鈴薯協會項目經理 Sarah Mahler,專程來港向大家推廣美國的各種不同馬鈴薯。


原來,馬鈴薯是有分很多種類,有紅皮,白皮,黃皮,紫皮馬鈴薯等等,每一款也有不同的質感,做出不同的菜式。如紫色馬鈴薯本身帶有堅果的味道,作為沙律是最適合,白皮的一款,通常是用來煲湯,或燉煮。作為只懂一味吃,不懂其底蘊菜鳥的我,又上了寶貴的一課。



在這個傳媒午餐上的菜式,由曾經任職文華東方酒店的名廚Stanley Wong設計,每一道菜由頭盤到甜品,也是用上馬鈴薯,果然薯不簡單也!




頭盤是深海帶子配椰菜花丸子,帶子肥大肉厚,生熟程度較得剛好,內裡非常嫩滑,鮮甜無比。配菜的脆薯粒,加強了整道菜的口感,更加立體。



今次的薯仔湯,以黑蒜來代替大蒜,切合現今的飲食潮流,這個黑蒜三文魚薯仔湯,質感極之濃凋,蒜香與薯仔味道兩者誰也不搶誰的鏡,喝罷令人精神為之一震。




主菜二選一,我與友人也是Seared Blue Eye Cod with Spiced Nuts Crust, Mushroom Broth and Potato Gnocchi。



在午餐之前,大家看著大廚示範製作意大利麵糰Gnocci,這道主菜是用上鱈魚,肥美得令人驚艷,像吃得一口鮮甜的魚香,鱈魚上的是用薯仔做出的糰子,還有煙韌可人的Gnocci,貫徹始終由頭薯到落尾。





甜品為Potato and Bread Pudding, Snickers Ice-cream and Pineapple Sata,還有隱藏的Bonus brownie,這一頓全薯宴,實在非常滿足,而且沒有預期中的膩,當好些人一聽到吃薯仔,即刻被嚇怕,因為會吃肥人,其實,進食馬鈴薯是有助提升飲食質素,帶有豐富維他命C和蛋白質,可減低心臟病的風險。






如果想參考一下,可以瀏覽以下網址:美國馬鈴薯協會 www.potatoesusa-hongkong.com


CulinArt:香港仔黃竹坑道40號貴寶工業大廈22樓B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