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2日 星期一

台北:西門町牛店




有時候,當愛上一個地方,是沒有原因,好像台灣,在一年內,已經到訪過三次。。。

今次,趁自己生日,拿了十天假,其中五天,便奉獻給台灣。當國泰推出$990來回台北機票,即刻訂位。數天後,再一次大玩台灣。

上月尾台北朋友來港遊玩,恰巧碰著在鑽石山的台灣牛肉麵節,不過,聽台北朋友說,今年來港的參展牛肉麵館,吸引力並不大。所以,便打消到牛肉麵節的念頭。其實,心裡亦有數,會可能在一兩周後,再一次到台灣。急,也不在一時。



果然,這一次的旅程,在台北的第一餐,就是在西門町成都路,與昆明街交界的牛店



早前對該店已有所聞,年前曾是國際牛肉麵節十大名店,連台北市長郝老大也加以表揚。也曾經看過城中飲食名人Jacky Yu,在他的Facebook上介紹過,與台灣通F先生的推介。可惜上一次到台北,不知道甚麼原因,明知近在咫尺,並沒有來,真失敗。

將行李安頓好之後,由小弟下榻在西門町內的酒店,徒步大約十分鐘左右。便到牛店的門口,會合台北友人小V




有別其他在台北光顧過的牛肉麵店,店面,店內的環境也非常企理,整潔。



這裡的牛肉麵,有分紅燒,清燉,我一向喜歡清燉牛肉麵,所以,還是要清燉,要了一碗滿漢牛肉麵,價錢為$220台幣,比一些街坊店貴。



這碗滿漢牛肉麵,有牛鍵心,牛筋,牛肚,非常豐富。與吃日本拉麵一樣,首先,是先嚐一口湯。

一入口,那種感覺很清鮮,同時亦有牛骨本身的甘甜,相比之下,質感沒有林東芳的濃厚,各有各好,同樣地好喝。如果想刺激一點,可加一些帶點辣味的牛膏,將清香的湯身提升層次感。

麵條的質感則比林東芳優勝,入口很QQ,索湯力強,亦不失麵條的香。

牛筋本身沒有味,但索了這個湯汁之後,入味非常,膠質重帶彈性,牛鍵心軟淋中帶鬆化,牛肚爽脆不韌,三者皆有水準。



另外無限任添的酸菜,爽中帶甜,差點忍不住吃個清光!


有些台灣朋友,喜歡我們的九記,說台灣的清燉牛肉麵,也不及九記的好,我只是說,港式與台式始終有別,各有千秋,實在不能比較。



總之,我喜歡九記,也喜歡林東芳,與這間牛店的清燉牛肉麵,沒有衝突。



如果,以台灣女生來比喻清燉牛肉麵的話,林東芳的濃香湯身,大約是白白,安心亞的性感美媚,牛店的清香而鮮甜,我想到桂綸鎂。。。。。



最後友人小V搶了賬單,真的要說一聲謝謝。下次妳再來的時候,便輪到我帶你吃爽腩,不要與我爭著結賬。

牛店:台北昆明街91號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1 則留言:

  1. I heard that their bone marrow chili sauce 牛骨髓辣椒醬is quite excellent. 酸菜 is a must have side with Taiwanese beef noodle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