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日 星期日

煊記:麻甩飯局


如果是一大班男生飯局,地點不用太過華麗,吃些小炒,喝啤酒,高談闊論,絕對是男人的浪漫。

友人J先生日前發起一餐麻甩飯局,其實本來也有一位女生前往,後來她臨時來不了,最後,演變成為全男班。

地點方面,他選了位於油麻地砵蘭街,近廟街的煊記。是晚連同我七子在內,沒有一個人來過。

位於長生店旁邊的煊記,我們百無禁忌,天不怕地不怕,就算來到砵蘭街也理直氣壯,絕不是上一樓一,找老舉尋開心。



我一直認為此店是以火鍋為主,原來小菜也大受歡迎,由其是順德菜,即是河鮮的那一類吧。


河鮮主要是鯇魚,鯪魚,首先來一道爽滑魚皮,特別在連同柚子肉一起吃,不過魚皮的質感頗硬,不及七喜的爽。





鯪魚球的最佳拍檔是誰?蜆芥是也,好此道者,愛得義無反顧,恨就恨之入骨。非常極端,沒有中間路線。



大頭菜陳皮蒸牛腱一大碟,牛腱爽脆,帶點陳皮香。



豉油王雞腸爽脆,夠入味,不過雞腸沒有肥膏,未算肥美,欠一點油脂香。



薑荵爆鯇魚腩水準平平,不論是惹味,火氣程度略欠,比同區的新興棧差,幸好魚肉本身沒有泥味。



一向喜歡吃魚卜,這裡的魚卜是以美極鮮醬油來爆,爽脆而充滿膠質的魚卜,沾滿美極醬油的香氣,與平日吃慣的薑荵爆是兩種不同的感覺。





順德其中一道名菜,污糟雞,是以一大盤雞件,連同杞子,蔥段來蒸,因為用上鮮雞,所以雞味突出,雞肉帶有彈性,隨雞附送甘香,粉嫩的雞肝,無以尚之。



留得火爐在,那怕無鍋燒,我們不吃火鍋,也來一客清湯蝴蝶腩,湯身清澈,味道不甚突出,蝴蝶腩帶點脂肪,肉質軟淋鬆化,配菜的蘿蔔,與湯身一樣地平平無奇。




近年經常吃飯焗魚腸,這裡的焗魚腸蛋香不夠,魚腸頗瘦,雖然沒有腥臭味,但欠缺甘香感,水準只說是不過不失。



另一道以美極醬油為本的小炒,美極汁爆鱔片,爆得夠入味,香氣四溢的鱔片帶點爽口,還是不錯的水準。



最基本的小炒,椒鹽鮮魷,肉質老了一點,而且椒鹽不夠香。



琵琶豆腐與煎藕餅是一般水準,不算突出,也不難吃。



太子蝦卷的名字由來,實在不得而知,亦不用去深究,幸好金黃的外表,入口鬆化,質感亦彈牙,佐酒一流。



滑蛋炒牛乳,味道太鹹,兼炒得有點老,沒有留下一點蛋汁。

當在餐牌上看見一道豬油渣炒麵,大喜,我說一定要叫!當想起在新加坡吃到的炒粿條,連同豬油渣一起炒,吸收香濃醬汁的麵條,再咬到一口豬油渣,嘩,正!為了美味,折壽五年也在所不計。



當炒麵上桌,只見豬油渣在面,好像是一對愛侶,勉強走在一起,果然,兩者同床異夢,油渣還油渣,麵還麵,只是求其敷衍了事,將油渣放上面,大家沒有前奏,抽插十分八分鐘便射,事後沒有擁抱多一會,各自去沖涼便算。我想,大家成年人,也明白我想道出甚麼意思吧。



吃了十多款菜式,加上啤酒,汽水,七個人總共千五元埋單,平均每人二百多的消費,老實說,有點失望,以這個價錢來說,可以找到比煊記更好水準的食店。



起碼,在荔枝角道的珠江,或界限街的龍鳳廚坊,大家同樣是以有特色的小炒作招牌,價錢只是煊記的一半,但味道好得多。

煊記:油麻地砵蘭街14號地下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1 則留言:

  1. 以前由大掛檔吃到入鋪, 煊記水準保持到的.
    我也剛考星期六吃完, 也覺得煊記真的很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