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5日 星期四

順億鮪魚專賣店:來自高雄的吞拿魚


到台灣旅遊除了品嚐地道小吃,去夜市掃街之外,吃日本料理,也是不錯的選擇。十多年前第一次到台北旅遊,在西門町的老牌日本料理美觀園,吃過一客令人回味的蛋包飯,那種滋味,是香港找不到的。

上年初再到台北旅行,曾到訪過天母區士東市場內的阿吉師,以一個指定價錢,任由師傅發瓣的壽司,就算不是放題,也一樣吃到飽!



源自高雄的順億鮪魚專賣店,在月前進軍香港,繼深圳福田區店之外,第二間台灣以外的分店。此間順億鮪魚專賣店,業務主力在高雄,台南,台中也有數間分店,台北則只有一間而已。因為順億的規模大,所以有船隊進出太平洋捕吞拿魚,而且更將吞拿魚出口至日本。



當然,不會是甚麼瀕臨絕種的藍鰭吞拿魚吧,有些人對吞拿魚知識,還是局限於片面,覺得所有吞拿魚都是藍鰭,忘了印度洋的吞拿魚是甚麼。作為在飲食網站的殿堂級別食家,這些低級錯誤,是不必要犯的。

是夜在文化中心看電影之前,來吃個早晚飯,黃昏六點多,還不算太多食客在內。



這裡有各式的吞拿魚料理,有蓋飯,刺身,壽司等等,$35一件大拖羅,價錢比那一間在港鐵站立食,索價五十多塊錢一個大拖羅壽司便宜。



不論在台北的阿吉師,內湖區的金泰,台中哈魚碼頭的刺身檔口,也會供應魚湯,前兩間是免費供應,阿吉師更是任添,哈魚碼頭則收大約$10台幣一碗,這裡的魚湯,賣$8一碗。



以吞拿魚骨魚肉魚頭,連豆腐,麵豉一起煲,很難不鮮甜,如果可以添飲的話,我一定舉腳讚成,其實,一個食客可喝得你幾多碗湯?

四十多元的綜合刺身,一客七件,赤身與旗魚,每件都是厚切,在台灣吃到的,也是如此樣子的。



以低溫運送過來的魚肉,沒有未完全解凍的雪霜感,赤身有鮮味,魚肉柔軟沒有渣,旗魚的肉質比較有彈性。



吞拿魚蓋飯是該店的招牌,只是五十多元一碗,但份量不多,以吞拿魚腩切成蓉,再加上海苔絲,蔥粒等配料,雖然不是甚麼矜貴的藍鰭,但吃落還是充滿吞拿魚腩的肥美,油脂感,加少許醬油,再與白飯伴勻,實在非常滋味,最大缺點,是份量不多,對我而言要吃兩碗才夠喉!



連加一貼士大約一百三十元,價錢很化算,是值得經常來的店子,下次來的話,會看看這裡的燒物,壽司,甚至大拖羅的味道如何。

順億鮪魚專賣店:尖沙咀樂道21號龍華大廈1樓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