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舞心:拉麵之舞



在上周拉麵來一文之中,說過現今的拉麵熱潮仍未冷卻,不斷有新店上場,說得遲,那時快,兩日前又有一間日本拉麵店開幕,就是來自東京的舞心

選址在銅鑼灣登龍街,而且,開正在豚王對面,是有意或無意?在外人眼中,或多或少有點挑機的意味,與電影整蠱專家內,整蠱之霸與整蠱專家打對台的局面差不多。。



只是有大約十一,二年歷史的舞心,香港是其第九間分店,在日本有七間,澳門的一間,比香港早數個月開,我想,澳門是舞心進軍香港的踏腳石?



第三天開業的早上,對面豚王還未開門,門外仍然大排長龍,可能尚未廣為人知,飲食傳媒尚未報導,所以只得三數檯食客。用偏一點的角度去想,當一間人氣店的附近,總有一間相若的食店,務求吸納等得不耐煩的顧客。正如台北永康街鼎泰豐,多年來從不間斷,附近的高記,永遠直行直入。墾丁的小杜包子在假日要輪二百個籌,旁邊的戎將軍,還是如此地靜局。我想,有些人會覺得,舞心正是二奶之流。。。



拉麵也是以豚骨湯為本,有白,黑,赤三款拉麵,至於甚麼是白,甚麼是黑,甚麼是赤,無須再去解釋,我想大家也明白。小吃有煎餃子,同時有白飯,肉蓋飯,更有甜品杏仁豆腐供應呢,相比其他拉麵店,也算是多元化了。



白色,代表純潔,其實,是原味豚骨湯,每碗拉麵有木耳,蔥,煮蛋,芽菜,叉燒等配料。想追加配料,半熟蛋$18,叉燒$10,蔥粒則免費。




還是老規矩,先喝湯,很濃的豚骨鮮味,但不算太過肥膩,質感介乎於豚王與一風堂中間,感覺香醇順滑,而且,這陣鮮味是可以去到尾,有前有後,喝光罷就。就算喝多一碗也不覺膩,是大多人可以接受到的濃度。受不了魂,豚王的你/妳們,可以來試這裡的豚骨湯,說不定會愛上呢。



半熟蛋恰到好處,蛋黃充滿香甜的蛋香,軟滑不濁,非常順喉。



雖然不是自家製麵條,是由札幌引入的進口貨,不過這個幼身麵條,煙韌中帶爽勁,掛湯力強,沒有鹼水味,很有水準。


至於叉燒方面,肥膏位不多,吃落帶甘香的脂感,瘦肉部份鬆化可口,只是欠缺一些焦香感。



桌上有數款配料,以醬油醃的生蒜片最吸引,既有醬油的香,亦保留著生蒜片的辛辣感,用來配餃子吃最佳,我沒有點餃子,伴麵吃效果也不錯!



蔥是免費任加,店方非常慷慨,給我一大碗。



友人K兄比我早一天光顧,事後說吃出初戀的感覺,同一碗麵,不同人吃,也有不同的感覺,可能我初戀的對像,是某連鎖店的三流貨色,像在劈場喝到斷片,胡混地找個老泥妹一夜情,事後感覺完全記不起來。。。

其實,想起我第一次正式吃日本拉麵,在利時對面的札幌,正是我的初戀。。初戀永遠是無限好,上年再去,店子已改名繼續經營,拉麵依舊,但覺得不及從前,她沒有變,而是我變了?抑或她變了,我還是長不大?



姑勿論點,舞心的豚骨拉麵水準,著實令人驚喜,絕不是配豚王讀書之流,相信當傳媒報導一出街,短短而狹窄的登龍街,恐怕會秩序大亂,兩邊人馬在門外各自表述的場面,不久便會出現。

登龍街拉麵打比大戰,大家看著瞧吧。

舞心:銅鑼灣登龍街39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