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9日 星期四

大熱高湯:會計師的夢想


問大家一個假設性問題:如果你是會計師,月入數萬元,你會。。

1)繼續在這一行發展,就算每天朝九晚十,不斷上大陸公幹,上到去陝西寧夏也在所不計,總之過多幾年,升上高位,人工三級跳,到時可以過一些更舒適的生活。

2)厭倦刻板的日子,想外出闖一番事業,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收入少一點,也沒所謂,最重要活得開心。

位於炮台山電氣道,開張數月的中式麵店 - 大熱高湯麵,幕後數位股東,廚師,不是甚麼名廚主理,而是由某四大會計師行,走出來的會計師,一同拼手抵足打理。

年前在冰島旅行認識的友人C小姐,是他們的舊同事,她問我有沒有興趣,一試其前同事的手勢,我一向愛吃麵,當然有興趣吧,而且自從上年尾宰牲節,在巴依吃全羊宴後,大家也沒見面,這晚便相約在大熱高湯麵一聚。



店內環境不錯,整潔企理,店內有三款湯底作主打,分別有大高湯,黑湯,白湯,還有推出不久的珍菌高湯。



除湯麵之外,亦有其他點心,其中有一個二人套餐,賣$198,有兩碗麵,九款點心,一隻溏心蛋,更包兩杯餐飲,除開也是每人$100。



因為友人信奉伊斯蘭教,豬肉絕不會碰,她選擇了珍菌高湯葛粉絲為主食,我試了少許湯,很重,很濃的菌香。



我的麵食是高湯陽春麵,這個高湯是以雞肉,金華火腿等材料熬製而成,湯身清澈不濁,帶有濃郁的雞香,亦有金華火腿的味道,得出來的味道鮮甜好喝,與軟身的陽春麵也很配合。

得一想二,硬著頭皮問負責人:可否試其他兩款湯?待一會,便奉上另外兩款湯,白湯與黑湯。



黑湯是以牛骨熬成,濃甜的牛骨香,還有羅漢果的甘甜,挺有層次感。



白湯是魚湯,呈奶白色,質感香滑,魚香鮮甜濃郁。

原來大廚在每天早上五點多,便回店煮湯,直至晚上八點才下班,時間比當會計師更為困身,但不同之處,這是他們的生意/興趣。



九款點心以竹籠盛上,每一款也是迷你份量,當中大多不乏豬肉,友人說:(哈哈,有豬肉的你負責便好了。)



紅燒牛腩蘿蔔,做得入味,牛腩淋熟可口,爽甜的蘿蔔與醬汁渾然天成。三鮮餃用料足,蝦肉與豬肉質素甚佳。



以臘腸來作雲吞餡,我也是第一次嚐,這個香菇臘腸雲吞,菇香,肉香,臘腸香三種香味一口過。



炸蝦丸的外層沾上米通,吃下去份外香脆,感覺彈牙,內裡還有乾坤,一口咬下,熱燙的汁液迅即"口爆",相當刺激。



炸鯪魚角也是現今少見之物,或者你會在陸羽早市找到,但不是炸,是蒸。此鯪魚角炸得鬆化,魚肉彈牙之外,整體上亦不算太油膩。



溏心蛋用上鴨蛋,蛋黃呈流心,濃厚不濁之外,因為是用鴨蛋,所以蛋香特別濃。

友人對她的舊同事,有數也不去計,而去煮起麵來的原因,向我娓娓道來:(香港人覺得傳統的中國麵食,只是一些廉價味道,賣不起幾個錢來,幾十元一碗三代人的心血,也大叫很貴。反過來日式拉麵索價近一百元,仍然大排長龍去吃!他們就是想以中華麵食,來打破現今的局面!)

我:(麵貴為中國四大發明之一,日本拉麵其實也是由中國傳過去,現今竟然更受歡迎,只是說東瀛風實在吹得太盛。那一間拉麵店被傳媒推介之後,第二天店外即刻排晒長龍。沒錯,我喜歡吃拉麵,但更喜歡吃大中華的麵食。)

貴?我不認同?這晚每人只付$100,絕對是合情合理,甚至乎,覺得很便宜。

雖然,在香港經營飲食業,沒有大財團支撐之下,在舖租貴得黐線的今日,前路會非常難行。不過,如果他們可以堅持自己理想的話,沒有甚麼是做不到。

Keep the faith



大熱高湯麵:北角電氣道256號華凱大廈地下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