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

沙嗲軒:回馬槍


距離上一次參與U字頭飲食網站的活動,差不多是兩年前的事情,今次再受到邀請,出席在皇家太平洋酒店內的星馬餐廳  - 沙嗲軒的試食活動。



老實說,當一受到邀請,心理還是有點猶豫,因為我在三年前,曾經在城市花園的分店,吃到喊打的地步,印象到今天仍舊深刻。

友人早前曾經到訪過沙嗲軒,說水準沒有這麼差,因他的一席話,便姑且再給它一個機會。

作為一個Blogger,就算是應邀試食,也要保持自身應有的態度,不要因別人請你吃一頓而要盲目唱好,平平無奇也吹到天上有地下無。否則,便有愧於一直支持我的讀者。

事先我更對U系的要員說:如果味道真的很差,我也會照直說!

事後,原來只是我杞人憂天而已。



近年吃星馬菜也盛行配餐酒,但我還是屬意配啤酒,Tiger Beer是最地道之選。



肉骨茶是馬來西亞風格,漆黑的顏色,一碗有數條排骨,配料有炸油條,黑醬油等等。為免吃得過多,而吃不下其下菜式,所以沒有跟飯上。



馬來西亞的肉骨茶,與新加坡的不同風格,是偏向重藥材味,這個肉骨茶帶著極重當歸味,更加上杞子,淮山,甘中帶醇和,南洋天氣酷熱,喝一碗肉骨茶有去濕作用。



串燒有豬,牛,雞三款,烤得香口熱辣,配以濃香的沙嗲汁吃,非常惹味。



因為南洋多福建人,很多小吃也是由福建傳過來,福建薄餅是其中一款,以魷魚,蘿蔔絲,豆乾等材料切絲,再用薄餅卷著來吃,是地道的福建小吃。



素來喜歡吃炒蘿蔔糕,一直覺得好時沙嗲的做得不錯,這裡的炒蘿蔔糕,用上的蘿蔔糕比較軟身,感覺更加軟糯,連同蛋,蝦仁,醬油同炒,既濃甜又惹味。



福建蝦湯麵的湯底做得極好,以大量蝦殼來熬製,所以每一口都是蝦殼的香,濃甜中帶清鮮,用上的蝦肉也是很好質素。



新加坡其中一道代表菜 - 胡椒蟹,外表像我們在乜記物記吃到的古法炒蟹相若,不同之處,新加坡炒蟹是連同牛油一起炒。胡椒香惹味之外更帶香滑,蟹肉肥大肉厚,鮮甜的蟹肉與胡椒香一拍即合。



另一款海鮮菜式 - 星州辣椒蝦,用上越南虎蝦固然是質素保証,只是覺得辣度不大強,有點蜻蜓點水,不夠刺激的感覺。

差不多大多人到新加坡旅行,吃海南雞飯是必修科,人人也說文華好,我上年吃過,覺得不外如是,價錢又貴,$30坡幣真是物非所值,反而在紅燈區的廉價海南雞飯,才是最好吃。



因地域關係,在香港吃到的海南雞飯,質素隨時比新加坡好!為何?很簡單,原因是新加坡實施中央屠宰,想吃新鮮雞只有偷偷摸摸,我在前一段提及在紅燈區吃過最好的雞飯,正是用上鮮雞。這一點連那些名店如天天逸群也比不上。



沙嗲軒用的是三皇雞,雞皮帶光澤,質感有彈性,皮下的雞肉嫩滑肥美,只是雞味在浸煮時揮發得七七八八,顯得肉味不甚突出而已,吃海南雞,也應該如此。



油飯也是甚高水準,飯粒乾身,充滿香茅,雞油香,每一粒皆均勻上色,入味。三色醬格式對辦,黑豉油,薑蓉,辣醬不缺,少一樣也不收貨。



甜品要了凍黑糯米,入口Sticky,香滑,但紅豆味道不大強。

基本上這晚每一道菜也有水準,相比三年前的一役,是天與地之分野,由拍檯,轉化成拍掌,爛GAG也會惹來讚賞。

與大廚閒談兩句,談到這晚沒吃的叻沙,我問:你們的叻沙會否下獅蚶?

他說:(我們的叻沙是不加獅蚶的。)

我又問:(未來又會不會加?如果吃叻沙沒有獅蚶,便失去原有的風味了。)

大廚答:(未來也不會加,最大原因是衛生問題。)

我又說:(新加坡人也是這樣地吃,氣候比香港更熱,但沒有問題。。。)



加上數粒獅蚶,令到叻沙更添風味,成本又不會高很多,如果怕衛生問題,不如分原味或改良版,原味叻沙就加獅蚶,改良版便找其他配料代替,由食客去取決吃那一款,希望有關方面,真的可以聽聽我少少意見罷。

沙嗲軒:尖沙咀中港城皇家太平洋酒店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