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1日 星期六

新景園:等一個人咖哩



說起灣仔春園街的新景園,早年以炒牛河起家,老闆由街邊推車仔檔,只做炒牛河,後來炒出個未來,擁有自己的店子。這些出身寒微向上扒的經歷,大抵又是很多人口中所謂"香港精神"罷了,又是這些陳腔濫調,很悶。

不過,新景園的確做得很成功,否則又怎會屹立在春園街多年?



經常看友人西打哥的文章,他提到這裡的豬排,是全港最出色的三數間之一,憑著他的文字與圖片,吸引了我來試,距離上一次到訪新景園,大約是五年前的夏天。



以一間茶餐廳來說,新景園的價錢絕不便宜,一碟煎蛋火腿飯,索價$50!很貴。



吃咖哩的話,有個包湯,菜的套餐,$68一個,同樣是不便宜,與茶餐廳名牌翠華價錢相若。

在場十個食客之中,有八個是吃咖哩豬排飯,為何?這裡的咖哩一向風評不錯,正所謂近水流台先得月,旁邊是成發椰子店,就是這個原因,便用起椰子來做咖哩起來,自此,成為了店內其中之一招牌貨。



例湯是雪耳煲雞,份量不多,味道清甜鮮潤,收得這個價,加多一點份量也應該吧。



咖哩與豬排另上,豬排放在白飯上,薄薄的金黃外層,沒有多餘油份積聚,入口爽而鬆化。



看看豬排的橫切面,是非常之薄,大約與處理奧地利的牛仔肉一樣,不用鬆肉粉,用人手將豬扒揼扁,肉質的纖維隨之瓦解,所以,肉質鬆化之外,還吃出香甜的肉汁來。這個水準的炸豬排,是找不到挑剔之處,如要雞蛋裡挑骨頭,我想,是價格較為高一點。



另上的咖哩汁,沒有多餘的配料,只有一大件薯仔,這個咖哩汁味道不像印度,不像巴基斯坦,亦不算是馬來風格,其不算太辣,帶點香而不甜的味道,應該是屬於我們的港式味道罷了。身處茶餐廳吃出港式味道,理所當然。沾些咖哩汁吃,香脆鬆軟的豬排,變得惹味起來,用來伴白飯更吃得清碟。


今次沒有吃干炒牛河,未能證實水準下跌之說,但炸豬排實在是高水準,西打哥此言非虛。

雖然,價錢是貴了一點,不過吃好東西,還是要付多一點點。

新景園:灣仔春園街20號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