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 星期三

千両:千両千尋


以一間迴轉壽司店來說,千両是城中最高級的一間,而且不再獨孤一味賣壽司刺身,近年亦創作了不同種類的料理。

好像在月初才進駐中環世紀廣場的千両,是唯一一間有威士忌吧的分店,上星期應邀來這裡試新菜,與該店獨有的威士忌。



通常吃日本料理,不是喝啤酒,就是喝清酒,燒灼,今次是第一次在日本料理喝威士忌呢。此店供應白州十二年純芽威士忌,個人喝純芽的習慣,淨喝或加冰,又或者加少許礦泉水來增加質感。是晚喝了兩杯,加冰與淨威士忌各一。入口一刻帶有甜味,順喉不搶,結尾悠長。



Yamazaki十二年,再溝上梳打水,賣$58一杯,相當抵飲。



酒過三巡後,便吃頭盤,三色海鮮沙律以三文魚,帶子,蝦等海鮮,與沙律菜,香草沙律醬汁調製而成,海鮮用料新鮮,由其是帶子爽甜,整體上感覺清新怡人。



接下來的香辣牛油果吞拿魚,風格與之前的三文魚沙律迴異,用上肥美的吞拿魚,配上辣醬,惹味非常,還有牛油果,令到此沙律多一份香滑。



色彩艷麗的鹽燒極上佐賀和牛,如果本身食材質素好,無須太過複雜,只是簡單地用鹽燒,已經將佐賀牛的鮮味突出。肉質軟淋細滑,如果淨吃嫌單調的話,可加點芥辣與海鹽,一客四件價錢為$195,物有所值。



銀鱈魚伴西京味噌燒,醬汁以味噌,與沙律醬混合而成,既帶有味噌的鹹鮮,亦有沙律醬的香滑,連同銀鱈魚上面的三文魚子一起吃,感覺非常豐富,說會銀鱈魚本身,肉質略為削了一點,如果硬要拿它,與國際名店Nobu的同類型來相比,未免有點不公平,聽到有人這樣說,我只能一笑置之。



炸物方面,炸雞配日式芥末汁也不錯,雞件外層不算太厚,香脆酥化,雞肉還算嫩滑,伴以日式芥末汁吃,吃得我狂打噴嚏。



後加的鯖魚配Plumand Tomato Sauce ,鯖魚入口帶彈性,以Plum與番茄做出來的醬汁同吃,也是一道開胃菜。



焗明太子芝士配多士,兩者也是鹹的個體,走在一起感覺亦不含糊,個人愛明太子的鹹鮮,送酒一流。



終於來到刺身時間,築地五點刺身的內容非常豐富,有鰝鰺,象拔蚌,白子,小鯛,北寄貝
五味。




絕少在迴轉壽司店見到白子,質感香滑,像吃豬腦一樣,很多人怕吃此味的原因,是它真身是魚的精子之緣故,但當你打破心理關口,一下放入口,便會愛上這種感覺。



象拔蚌,北寄貝新鮮爽脆,小鯛的魚味不甚突出,鰝鰺的肉質肥厚,入口帶爽勁。



兩道燒物有串燒豚肉,雞翼,只說是一般水準。



壽司三款海膽,牡丹蝦,拖羅 ,海膽來自北海道,味道甘甜油潤。



牡丹蝦亦甚具質素,肉質肥美鮮爽,只是蝦膏不夠飽滿而已。拖羅入口甘香肥美,更有魚油流出,差點忘了其壽司飯,握得鬆軟而不太散,山葵也是用即磨貨色。

有人會說在迴轉壽司,是吃不到好貨色,其實,也不盡然。起碼,你會在千両,付出一個合理價錢,事後滿意地離開。

千両:中環德己立街1-13號世紀廣場3樓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