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怡東軒:家庭飯局三人行



家母臨近退休之年,才向我說出一個秘密:(我農曆生日在三月X號呀。)做了三十多年人,我也是現在才知,多年以來漠視她農曆生日,實在是不孝。

當務之急,就是在家母的農曆生日,請她吃一餐好來”補鑊”,我說:(不要留在荃灣喇,跟我去銅鑼灣啦。)




有朋友在怡東酒店任職,他說酒店內的中菜廳怡東軒,早前停業裝修數月,現今以嶄新形象來示人。其實,這間中菜廳,一早已在我心水之列。這個晚上連同家母,家弟三人,踏足怡東酒店二樓。



不論是門面,或內廳,皆充滿古色古香,優閒而不拘束的典雅,安靜又舒服。檯與檯之間有一定距離,挺具空間感。




與很多高級中菜廳一樣,茶壺跟著火爐上,保証在任何時間喝,也是一口熱呼呼的茶。



這裡是賣粵菜,除了高級的鮑參翅肚之外,更有不少精美菜式。如非你不是吃鮑魚,每道菜價錢百多二百元,是酒店中菜廳的正常價錢。



多款頭款之中,選了甘露魷魚筒,鮮甜彈牙的魷魚筒,以濃甜的豉油,與麻油來伴。既有豉油的甜,更有麻油的香,味覺上充滿層次感。






怡東軒不乏創作菜式,這道咖哩海鮮焗牛油果,先將牛油果淘空,果肉與蝦肉,魷魚粒混合,最後加上咖哩汁一起焗,很重咖哩的香,非常惹味,牛油果肉更令到整道菜香滑起來。



以日式芥末來做的芥末明蝦球,蝦肉肥大肉厚,質感鮮爽,外層煎得香脆,日式芥末汁的刺激感,令我狂打噴嚏,但又要吃下去,原因很簡單,好吃嘛。




一聽到增城的名字,便想起荔枝,多年前家人也會上增城摘荔枝,粒粒飽滿,鮮甜多汁,不過不能多吃,因為非常燥熱也。

怡東軒的增城掛綠炒和牛,是荔枝與和牛的通婚,還有其他兄弟姊妹與黃椒,紅椒,子薑等等,賣相色彩繽紛,肥大圓潤的荔枝,入口鮮甜多汁,和牛軟淋鬆化,肉味濃郁,其他配角如青椒,紅椒,子薑可減低荔枝的燥熱,很妙的配搭。




日本麵豉醬鹿筋玉子豆腐煲,也是飯店推介菜式,濃香的麵豉醬,把爽勁中帶膠質的鹿筋,炆得絲絲入扣,入味非常,玉子豆腐同樣地吸盡精華,還保持應有的嫩滑感,來到這裡,家弟便來一碗白飯來伴,不要浪費煲內的麵豉汁。



就算是區區一碟頭抽炒雜菌,也甚有水準,頭抽味道濃甜帶鮮,用來炒雜菌效果也不錯,除了嚐到頭抽的鮮甜,更不失雜菌本身的香味。



在外面實在吃得太多沽名釣譽的荷葉飯,求其炒兩下便放在荷葉,充當成荷葉飯,只是淪為有型無神之輩。


此鮮蝦鮑魚荷葉飯,飯身炒得粒粒分明,上色,蝦肉與鮑魚粒的香味皆滲進飯內,更帶有幽幽的荷香,名符其實的荷葉飯,結果三扒兩撥,吃了兩碗,一粒不剩。

說到服務方面,由斟茶,上菜,分菜,也非常到位,就算我不斷為食物拍照,侍應們亦樂於配合。




當然,在酒店中菜廳吃晚飯,價錢不會便宜到那裡,不過作為消費者,也應該用得其所,與其每人花二三百,求其吃一頓事後沒甚印象的味道,不如付多一點,換來一餐美滿的晚飯?

只見家母,家弟吃得滿意,是晚的一千幾百,絕對花得物有所值。


怡東軒:銅鑼灣怡東酒店二樓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