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4日 星期六

Doppio Zero:上環好主意


小弟有個不大好的習慣,就是每年的生日周,當友人說要請我吃一餐飯,我便說出條件:(只要是我沒去過的,便可。)

這句說話一出,便難到請客的一方了。對方經常覺得我是走遍全港九大大小小的食店,其實,只是錯覺而已!最後通常是由我決定地點,免得對方費時去找。

友人Viv說要與我慶祝生日,她偏好比較隨意一點的意大利菜,上年我請她在Posto Pubblico吃飯,她感覺滿意,今次論到她作東,我說:(不如再吃意大利菜吧。)

想到中上環一帶,還沒有到過的餐廳,想到在上環柏廷坊地庫的Doppio Zero,此店一直在我Wish List之內。



選擇在午市時段前來,差不多全場滿座,如果沒有訂檯的話,一位難求。餐廳的感覺優閒隨意,滲滿藝術氣息,沒有高級餐廳的拘謹,Viv在我心目中是一位氣質女生,與她非常配合。又或者,像我這位過氣文化青年,哈哈!



兩道菜的午餐,頭盤加一道意粉/三文治,半份意粉的話價錢為$115,全份便付多$20,甜品要另外付費。



頭盤Fritti是三款炸海鮮,有Sole,魷魚,蝦,薄薄的金黃外表,熱辣香脆,難得海鮮本身仍然保持應有的味道,魷魚彈牙不韌,蝦肉爽口鮮甜,Sole的肉質嫩滑,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不算太油膩。



Antipasti Misti是友人之選擇,有Pickle mushroom,Parma ham,Roasted peppers等等。我只是淺嚐了一點Parma Ham,鹹香軟熟。



主菜的意粉有分兩類,一款是意大利入口的乾意粉,另一款是手造意粉,每一類有六至七款選擇。以紅菜頭來做成Beetroof Ravioli,也是第一次試,還有加上意大利牛油,Gorgonzola,外表白裡透紅,煙韌的雲吞皮,包著香甜的紅菜頭,牛油加上Gorgonzola芝士,鹹香中帶滑溜,感覺很新鮮。



最基本的Linguine Vongole,是一間意大利餐廳的實力指標之一,看似簡單,但不是所有地方做得好,Doppio Zero的Linguine Vongole,大蜆用馬尼拉入口貨,肉質比較飽滿juicy,味道鮮甜得很。



煙肉粒的鹹味,香草的清香,還有辣椒的辛,沾滿彈牙的意大利麵,惹味得吃到一條不剩。



友人另外點了甜品Yin Yang Affogato,奶茶雪糕配Espresso,感覺將港式的駌鴦甜品化,貫切Doppio Zero的創意。



這個下午只是淺嚐了Doppio Zero一點點,後來身邊好些朋友光顧晚市,異口同聲讚不絕口,我想,真的要找個晚市,來大快朵頤了。

謝謝Viv的請客,下一次我們見面地點,是不是在Hidden Agenda看演唱會?

Doppio Zero:上環文咸東街22號地下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