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日 星期二

台北:林家乾麵


寫飲食博文的我,亦愛看其他人的食評,老實說,現今香港新一代食評家,不論是文筆,知識,也比不上上世紀七八十年代的前輩,沒有人可去到蔡瀾先生,黃雅歷先生,梁玳寧小姐(已故),與唯靈先生的級數。那些網上所謂殿堂食家,不用說了,見到他們的尾燈,也當贏。

一岸之隔的台灣,不論是博客,或食評家,整體水平比我們還高,不是助他人之氣滅自己之風,而是事實。



小弟其中一位欣賞的台灣美食家,就是舒國治。(相片轉載自其他網站)

看過他某本著作台北小吃扎記,舒老師其中一間推薦的地方,是位於台北泉州街的林家乾麵,我實在太喜歡吃麵了,雖然文章沒有惹人垂涎三尺的美食相片,但文字對魅力大於一切,吸引我要來一趟。

由大清早六點開始營業,直至下午一點半便關門,像農民的工作時間,林家距離捷運小南門站不大遠,徒步數分鐘便到。


小小的店子,在非尖峰時段也差不多坐滿客人,目的是為一碗簡單不花巧的乾麵。

小碗賣$30,中碗$35,大碗$40,全是台幣價錢。除了乾麵,只有蛋包魚丸湯,與其他小吃而已。



乾麵用上白麵條,質感爽勁不糊口,亦沒有黐埋一起的討厭,麵條本身質素固然重要,同時灼麵技巧亦不用忽視。乾麵的配料非常簡單,只是以豬油,蝦油等調味,麵條上耍些蔥花便成。

濃惹的豬油,與鮮香的蝦油組成的香醇而不膩味道,沾滿彈牙QQ的麵條,還有蔥粒的錦上添花,這就是所謂Less is more,簡單就是美。

寫一段博文,不一定要用冗長的文字來賣弄,就算精簡也可令人留下印象,已經是好文,我還在學習當中,像林家的乾麵,很簡單,但回味。


林家乾麵:台北市中正區泉州街11號 (逢周一公休)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