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

小肥牛:霸氣小肥牛


進化到今時今日,吃火鍋不在是冬天的專利,一年三百六十五日,不分傷春悲秋,眾火山孝子們,風雨不改在火鍋前,一起"拾下拾下"。



這晚與一大班好友,來到銅鑼灣的小肥牛,懶理外邊的悶熱天氣,面對著熱騰騰的火鍋,甚麼也忘記。我們被安排坐在房內,私隱度高之外,更有電視,尤其是這晚恰巧跑夜馬,當然滿足到我這位馬迷的需要。



銅鑼灣店的小肥牛,最大特色是有活魚刺身供應,一大盤章紅魚刺身上桌,魚頭還是有知覺,罪過罪過,希望魚兒來生轉世成人,吃回夠本。

切成薄片的章紅魚,非常新鮮,肉質爽而帶彈性,只是沾些豉油吃,便突出了其鮮味。



刺身拼盤以北寄貝,希靈魚,八爪魚等組合,質素還不俗,上桌時冒起白煙來,頗有霸氣。



十多人吃火鍋,一個鍋是不夠,於是一來便分三個鍋,有味菜豬手湯,沙嗲湯與清湯雙拼,最吸引的是冬陰功湯底,店員於客人面前,在材料上點火,然後再注上冬蔭功湯,在視覺效果上勝出一仗。



吃火鍋不能沒牛肉,否則便與打飛機一樣地乏味,這裡的本地牛肉,質感粗獷,肉味亦不缺。



美國牛的質感較軟淋,吃下去亦多一份油脂香。



炸響鈴是外面交來的貨色,是晚的炸響鈴質素只是一般,浸過湯汁之後,還有一點油澀味。



牛肉之外亦會吃豬肉,這個清酒黑豚肉,質感亦嫩,也有油潤甘香感。



早前吃刺身剩下的魚頭,用椒鹽來處理,香口惹味。



很少吃火鍋會吃象牙蚌,略燙一會便可,蚌肉新鮮爽甜,不下於用蒜茸蒸,令人回味。



全晚最豪華的配料,來自沙巴的龍躉,將其切片來打邊爐,只是灼得魚片變彎便可,質感爽脆,鮮味十足。



剩下的龍躉頭,當然不會浪費,斬件再放下清湯底,另外加上飯粒,莧茜,豪氣到極。
以龍躉泡出來的魚湯,非常鮮甜,有幸地吃到一件魚肝,甘香中帶點彈性。說到這尾龍躉的價錢,其實不大貴,十個人分,也是四,五十元而已,喝少兩三支啤酒也可。

小肥牛火鍋活魚專門店:灣仔軒尼詩道418-430號友光大廈4樓全層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