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4日 星期一

李家:火熱動感啦啦啦


尖沙咀金巴利道一帶,是韓國料理的天下,短短一條金巴利街,已經有數間大大小小的韓國料理。不是韓燒,就是一些韓式簡餐,像漢城這一類小店。

如果說是韓式炸雞,相信只有在金巴利道尾的李家,以賣炸雞為主。

韓國人深受美式文化薰陶,大抵與美軍駐韓,有一點點關係。部隊鍋與炸雞,就是由此演變而來。



李家內的裝飾,也是帶有一點美式味道,電視上播著的是韓國MTV,對不起,我真的對韓國音樂一無所知。



數位店員亦是韓國人,幸好,有一位女生會說廣東話。




前菜是一些沙律,酸蘿蔔,還有蝦條等等,道理與日本炸豬排配椰菜絲一樣,沙律與酸蘿蔔的作用,是用來解炸雞的熱氣。


我們一行五人,點了數款不同味道的炸雞,葱油雞的葱絲很香,炸雞外脆內嫩,還帶有一點香料味,兩者的配合得宜,惹味香口兼而有之。



醬油雞味道較為濃甜,外層煙韌中帶點脆口,醬油滲進雞肉之外,同樣惹味。



另一道炸雞是調味炸雞,外表有點點像我們的咕嚕肉,連口感也相若,這個調味炸雞帶點辣度,比前兩款多一份刺激感。



賣相像焗意粉的芝士海鮮年糕,除了年糕外,還加上了烏冬,用料新鮮,芝士味道濃厚,混合了濃甜的年糕醬,與煙韌的年糕,烏冬一起吃,惹味非常。

好戲當然在後頭,酸辣鳳爪作為結尾。血淋淋的辣醬舖得滿滿在碟上,鳳爪藏在辣醬底下,本死無大害,拿一件來吃,當入口的時候,還是相安無事,只是覺得帶點刺激,哈,過一會兒,便知味道了!



這時候,辣度開始慢慢滲出來,而且是一級一級上,有如慢性中毒,麻痺感直上大腦,辣得面容扭曲,差點噴火。最後忍不住要跑去便利店,買些牛奶,益力多來解辣,此道酸辣鳳爪果然陰濕。第二天醒過來,後患無窮。

我自己不是大辣之仕,完全被技術性擊到是意料中事,如果你是吃得大辣的話,不妨來挑戰這個酸辣鳳爪,保証閣下在官能上,得到莫大的刺激。

李家:尖沙咀金巴利道84號金閣大廈地下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