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1日 星期四

聯興:兩興再生


年前上環老字號兩興結業後,食客們無不惋惜,其動向更惹人關注。原來,一早以聯興之名,在同區的熟食中心重生。

本來是地舖,與尚興份屬雙生兒,門外更泊滿名貴房車,現今退居熟食中心,算不算是降格,我想每個人,也有不同的答案。

這個晚上,與一眾相識多年的好朋友,來與我慶祝生日。



聯興沒有昔日兩興的環境,價錢更為親民,數十元一道菜,非常大眾化,如果你想吃荷包鱔,石榴雞等功夫菜,那就另作別論。




是晚吃的盡是比較便宜,但地道的潮州菜式,水瓜浸魚鏢湯底鮮甜,魚鏢爽口,最愛水瓜的爽甜。



煎蠔烙做得也好,用上飽滿多汁,鮮甜的蠔仔,除非蛋身煎得太老,否則很難失手。



沙爹牛肉炒芥蘭也是常吃的潮州菜,濃厚惹味的沙嗲牛肉,與爽甜沒渣的芥蘭是好朋友!



怎少得一大窩蠔仔粥?蠔仔質素固然佳,粥身也是清甜不鹹。




就算聯興只有一年多的歷史,其滷水一點也不弱,相信是由兩興搬過來,來個雜錦拼盤,有紅腸,豬耳,鹵蛋,墨魚等材料,濃香的鹵水香,把材料鹵得絲絲入扣。



想吃得香口一點?椒鹽鮮魷是高水準,外層薄而酥脆,魷魚彈牙又新鮮,值得一讚。

大家肯與我慶祝生日,已經是很難得,真的不好意思要他們破費,這晚消費非常便宜,與外邊的打冷店沒兩樣,如果下次再來聯興,一定要預訂其功夫菜,再嚐昔日兩興的味道!

聯興:上環皇后大道東上環文娛中心熟食中心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