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0日 星期日

TOTT'S:雨後陽光


銅鑼灣怡東酒店頂樓的TOTT'S,堪稱全個銅鑼灣,景觀最好的餐廳,三十四樓居高臨下,面前的180度維港海景盡收眼簾,所以,餐廳名字為TOTT'S,Talk Of The Town,此言非虛。

這個周日,與數位朋友來品嚐這裡的Brunch,出發前天不做美,下起大雨來,幸好來到的時候,雨勢停下來,我笑說差點要穿短褲拖鞋過來了。



早上的TOTTS,柔和的自然光,由窗外直射入來,駐場樂隊以爵士風格,奏出John Lennon的Imagine,Dido的Thank you等名曲,在這環境下一邊聽音樂,一邊享受美食,過一個悠閒的周日,你會感激上帝當初為何創造第七日。



與同系文華東方的快船廊一樣,這個早午合併自助餐,同樣是任添香檳,其實,TOTTS一早已經這樣做,早年是用MUMM,現今是用上更高級的Billecart-Salmon,味道帶有水果的清香,氣泡綿密,入口清爽中帶順滑,質感夠實在之餘,還帶點優雅感覺。




想有更好享受,可以加百多元喝同牌子的Rose。假若抱著回本的心態,喝一支Rose已差不多,蓋此支Rose在某間大型酒舖買,價錢為六百多。



吃Brunch講求享受,不求甚麼回本,我才不是婆仔諗縮數。這個Brunch的頭盤選擇很多,單是海鮮方面已經令人目不暇給。





生蠔很新鮮,不用沾醬汁,連海水吞下肚,每一口皆是鮮味,蟹腳鮮甜多汁,鮮蝦爽甜,龍蝦仔只吃蝦膏便可。





各式沙律琳瑯滿目,來個自助沙律拼盤,也是開心時刻,畢竟,年代不同了,負擔得來的日子,吃好一點,也是應該。




周日吃Sunday Roast,是正常不過的事情,否則,為何叫星期日燒牛肉?作為崇英之士的我,不吃此味,對不起自己。



燒牛肉質素甚佳,肉質鮮嫩,入口沒渣,配合燒汁,約克郡布甸,正宗英倫味道。



頭盤之外,更有散點主菜,我們每人點不同的主菜,可以試多一點味道,燒羊架配連度豆,羊肉味道不算很騷,但肉味濃,質感也嫩滑。



看似簡單的焗芝士煙鱈魚通心粉,實際上是非常好吃,芝士把通粉弄得很濃香creamy,一絲絲的煙鱈魚肉,提升了芝士通粉的味道層次。



露筍香草意大利飯檸檬忌廉,我嫌飯身淋了少許,味道上是對辦。



很多地方也有波蛋,蒙特利爾波蛋是否來自Montreal,沒有去深究,不過蛋汁香甜,混合調教過的荷蘭汁,挺美味。



在頭盤與主菜之間衝鋒陷陣,最後甜品也吃不了,鳴金收兵去也,滿足已。



八百多元吃一個Brunch,論價格對普羅大眾來說,可能偏高一點,偶然找個周日,來享受一下,才對得住自己,辛苦搵來志在食,這個道理,大家也明白。



那一口色澤迷人,芳香Billecart-Salmon Rose,像那些清新雨後陽光,燃亮著我多麼使我爽朗。



如想看多一點相片?可在這裡:http://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444897672192244.127653.256753767673303&type=3

TOTTS:銅鑼灣怡東酒店34樓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