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9日 星期日

新仙清湯腩:米芝蓮來到土瓜灣



土瓜灣是連地鐵也不到的舊區,米芝蓮是法國佬飲食權威指南,兩者似乎牛馬不相及。

偏偏,在砵蘭街賣牛腩,賣到被米芝蓮推介的新仙清湯腩,在土瓜灣北帝街開分店。

很多人也知道,我是九記的鐵杆fans,雖然,身邊有些朋友,怎樣說九記服務點差,牛腩水準名大於實,不過,多年以來,我在九記的經驗,是愉快的。


雖然熱愛九記,但我也會吃其他牛腩店,不論是柱候,清湯,鹵水系。。。作為一個好吃,而且是寫食評之仕,沒有理由長期只吃一間,否則,又點會知道,外邊的世界是怎樣?讀者亦不會喜歡你寫來寫去,也是寫同一間食店。


年多前慕名來到新仙,覺得牛腩水準不錯,湯底還是差一點點。除了清湯牛腩,咖哩牛腩外,更有豬潤,甚至珍菌清湯。。。明顯地沒有九記的專注,你試試在九記說要吃個牛腩飯,看看侍者給你甚麼答案?




半肥瘦的牛腩,肥膏與瘦肉分明,一咬之下,肥位油潤中,帶著豐滿的脂香,瘦肉部位鬆軟不黐牙,還有牛肉應有的鮮香。



牛湯味道沒錯是鮮甜,但欠缺一點甘醇感。九記的湯底,無人能取代。


兩天後再訪新仙,中午時間坐滿食客,於是索性外賣回家吃。反正我吃的是咖哩牛腩,外帶是絕無問題。





這裡的咖哩是巴基斯坦風格,大約是偏向乾辣的一種,肥美,軟熟的牛腩,完全吸收咖哩的香氣,配菜的薯仔,同樣好吃。以此咖哩來撈伊麵,稱得上是美味。

如今新仙在土瓜灣,對我而言是非常方便,經常來也沒問題。當然,我會繼續去九記。

不過,它的優點,就是晚市沒有落場時間。

新仙清湯腩:土瓜灣北帝街29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