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5日 星期三

Starbucks:原來,喝星巴克,也可以很有品味



由十二年前的夏天,香港第一間星巴克進駐在銅鑼灣禮頓道,即是今天I.T的位置,自此,蒲星巴克,差不多成為大多港人,ABC的習慣。當還未普及的年代,有些人會覺得去星巴克,像穿上APEStussy一樣,是很型的一回事!

對咖啡有點要求的朋友,總會說星巴克的咖啡,只是等於白開水,亦有些朋友視為美沙胴,好醜都係肉,當咖啡癮一起,要去頂一頂癮。

對一些不喝咖啡的人,正如我,去到星巴克,可以有數個原因:

借個位為電話充電

陪心愛的人讀書

貪其二十分鐘的免費WI FI

喝非咖啡的飲品,如檸檬茶,或沙冰。

今年夏天的新品,紅豆綠茶沙冰,當城中著名壽司店明將也可以拿紅豆作壽司,這個世界沒有甚麼是不可能,用來作沙冰,完全是合情合理。



紅豆粒粒飽滿,色彩亮麗,心裡想起明將像霉菌的紅豆,那種恐懼感一掃而空,綠茶味道還叫清香,用吸管大力一吸,沙冰直搗黃龍,突然間,某昔日三線女歌手上身,高呼:我愛夏日長!




啜到最後一啖,凝望著空空如也,沾滿沙冰痕跡的杯,拿著相機,心裡想著:怎樣去為這個空杯,拍下最美的遺照?

拿著IPHONE猶豫不決。想起我原來沒有Instagram!就算即時上載開去,在沒有特別效果之下,想找個人讚好都難,我不是美女食家,出張相都過幾百人Like,幾百人回應,幾十個轉發呀。像我這類無人氣,連認証都沒有的博客,就算上載去微博,@某個公關@某個商場@記者們,佢地睬我都傻,話我戇X又怕我嬲。

既然貌不如人,唯有,回家用Photoshop,把相片"係咁意"執一執,這個調子,看得出荒木經唯的頹廢中那媚態嗎?不需要完美得可怕,只需要"讚好"。



平日下午的星巴克,沒有ABC一大班,說著美式腔倦利英文擾人清夢,更沒有向西筆下,穿Versace背心裙,手持愛馬士袋的北姑,只有,雜文。西。一口紅豆沙冰,以鹹鹹地的文章為伴,原來,喝星巴克,也可以很有品味。

事後朋友看過我的相片,問我:有沒有在Starbucks射了出來?

我:我只是喝沙冰,所以,射不出來,哈哈。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