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

Uno Duo Trio:二度Uno


猶記得上年尾,與一大班為食朋友,在耀華街百樂中心十九樓的意大利餐廳Uno Duo Trio,以家庭意大利菜來預祝聖誕節,一同高歌忘形地Merry X'MAS I Love you,這個冬天不太冷。

轉眼間,過了半年,大家別來無恙,偶然想起那一味黑松露炒蛋,口水浸濕了枕頭,還有那道西西里紅蝦手造麵呢?

店主Lana近日又有新點子,創作了不同的新菜式,於是連同友人W小姐,上來打攪一下。預先訂位是必須,雖知道餐廳訂位狀況未必緊張,但對餐廳是互相來往的基本禮貌,出來吃了多年飯,到過大大小小餐廳的人,也會明白這些大道理,否則,不如去大牌檔吃碗魚蛋粉算罷。



不過,既然是Lana邀請我來試吃,總不能兩手空空,好歹也帶支餐酒來一起喝,吃意大利菜,喝意大利Barolo紅酒,像我們一樣喝東江水般理所當然,恰巧意大利國家隊在前一晚的歐國杯四強,打敗了德國,吃一餐意大利菜來慶祝,始乎又說得通,雖則,我不是意大利球迷,巴洛迪利亦不是我心目中的神。



果然,餐牌內容與我上一次來有頗大的出入,幸好,令我流口水的兩味還在。



Polenta Fritta是玉米糕,年前曾在灣仔,某間主打北部意大利菜的餐廳吃過。做法是把玉米糕的外層煎香,如果齋吃的話味道不甚突出,但塗上牛油之後,牛油的香滑滲進玉米糕內,那就好吃得多了。



上一次吃過Burrata ,因為是來貨,所以質素一般,今次吃到的是自家製,芝士內裡帶有流心,質感香滑,每一口是奶油香,芝士與番茄從來是必然的相對論,不過用上復古番茄更感原汁原味。



Veal with Tuna Mayonnaise是將牛仔肉切成薄片,再塗上混合了吞拿魚的蛋黃醬,牛仔肉鮮嫩沒有渣,蛋黃醬的吞拿魚味很突出。



不知道流了幾多口水,才等到再會此味Scrambled Eggs with Black Truffle?其實,炒個蛋,放些黑松露薄片上去,有幾難?不過,蛋身的確炒得香滑,配以濃香的黑松露片,簡簡單單,不需要華麗的裝束,不需要造作的外表,只因喜歡你是你,哈哈,你們聽罷會否毛管棟?大家談戀愛的時候,BB前BB後,還不是一樣地肉麻?



Sicilian Red Prawns pasta sheet更加不須多講,用上原裝入口的西西里紅蝦,蝦膏與醬汁融會貫通,再與有如手巾的Homemade麵條磨合,那種驚艷,你想我用多少字來形容?雖然,此道意粉賣$289,略略與餐廳格局少許不相符,但我相信如果在城中某些高級意大利餐聽,吃同一道意粉,身價起碼飆高一半!



Grey Mullet Roe Spaghetti用到烏魚子來作意粉材料,我還是第一次嚐,意粉夠咬口,本身味道較淡,因為烏魚子個性很強,所以意粉不用特別去調味,用烏魚子的鹹鮮來帶起整道菜,是另一種截然不同的感覺。



一向喜歡吃意大利飯,Truffle and Wild Mushroom Risotto做得很出色,濃香的松露,菇香,完全融入每一粒有咬口,黏潤的意大利飯粒之內,真的好吃。




Tuscan Seafood Stew,看看名字,大約是與托斯卡尼有關,以各種不同海鮮來做出這道海鮮湯,味道鮮甜濃凋,啖啖都是海鮮精華,Lana笑說這是托斯卡尼版的海龍皇湯!



在意大利菜的餐牌,主菜一欄上,Osso Bucco是必然正選, 這個燴牛膝配上番紅花意大利飯,牛膝淋熟鬆化,骨內的牛骨髓更為甘香,濃惹的醬汁,把充滿番紅花香氣Risotto,染上另一番色彩,我又可否說成血染的風采?



友人W是甜品迷,怎能缺少甜品呢?否則,一頓盛宴便若有所失,以精緻的玻璃杯盛上的Tiramisu,酒香濃而不過重,沒有搶去朱古力的甘甜,糕身濕潤細滑。



English Trifle是非常有層次感的一道甜品,忌廉,果醬朱古力蛋糕四喜臨門。中間紅色部份用上一隻意大利的Giarola紅色烈酒,聽Lana說齋飲會很難頂,用來做甜品則最好。

吃到尾聲,Lana終於有空,坐下拿著酒杯,談談波經,美食,由巴神談到其他飲食上的趣事,不亦樂乎。

很多人說這裡的價錢很貴,沒辦法,材料由意大利直接入口,沒有大集團撐腰,當然沒有議價能力,所以要賣到這個價錢。言談之間,得知Uno已經加開午餐時段,一個頭盤加個意粉/餐湯,由$68起。就算要五道菜全餐也是$198,是一個理想的入門價錢。



看看掛在牆上古董大鐘的發條,指去晚上十一點多,天文台亦已掛起八號風球,來又如風,離又如風,或世事通通不過是場夢?

有一天會被欣賞,耀眼光在前方上,共勉之。

UNO DUO TRIO:銅鑼灣耀華街百樂中心19樓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