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 星期五

新東方餐廳:身邊的破紙上,記載東方的寶藏




忽然想起數個月前,旺角美而廉結業在即,一大班慕名而來的食客,趕著踏尾班車,感覺像瞻仰遺容,或參加臨死的人,看得到的喪禮?哈,好了,旺角店結業,一個屈尾十,在大角咀即時重生,是不是欺騙觀眾?美而廉變禮義廉?不過,法例又沒有規定餐廳結業後,不能即時另址重開,純屬你情我願,只是香港人,一向人云亦云罷了。

一間老店的結束,他日再重生,未必會沿用原有的名字,轉個名,重新開始,不失是一個新形像。

新蒲崗的東方冰廳,約年前結業,舊址今天變成新東方餐廳,樓上二樓的牆璧,還殘留著昔日東方冰室四個大字。


記得多年前到訪過一次,今次再來同一個地點,回頭已是百年身,同一天空下,感覺大不同,環境較以前的整潔,舊有冰室的味道,蕩然無存。

早餐是例牌幾味,不出煎蛋腸擠火腿通粉火腿奄烈沙嗲牛肉麵,跳不出這個框框。



早餐最重的一環,是奶茶,喝著沒水準的奶茶,會掃興的。此杯熱奶茶調得不俗,奶與茶味平衡,只嫌茶甘去不到尾,散得很快。



沙嗲牛肉麵不知怎說,醃得不甚入味,沒有多餘的沙嗲汁,牛肉被梳打粉招呼過,意料中事,最奇怪的是加上青豆,吃沙嗲牛麵吃著豆,恕我見識少,我也是第一次見,總之,與九龍城樂園相比,同樣是一碗沙嗲牛麵,質素起碼有三班的差距。



火腿奄烈不過不失,切開還見蛋汁,但是,又有青豆在內,似乎,新東方頗喜歡用青豆作配菜呢。配上蒜蓉多士,相信是冰室年代沒有的。

有些事,過去的已過去,冰室執一間少一間,取而代之的茶餐廳,面目模糊不特止,水準更不成氣候的,比比皆是。



No Body Helps,But What Else Can I Do? 

新東方餐廳:新蒲崗崇齡街42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