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7日 星期四

今年唯一一篇月餅文:美心冰皮與尊貴奶黃



每一年的中秋期間,都會吃月餅來應節,我不是月餅當飯吃的人,所以,比較揀擇,絕不會甚麼也放入口。

我一向偏向傳統口味,但只要做得好,就算是新潮事物,亦不會拒之千里,做人,要與時並進才對,一本通書,不一定看到老。




今年收到兩盒美心月餅,大家或覺得,大集團有甚麼特別?年年都是差不多,只是,這兩盒是冰皮,與尊貴奶黃,我是從未接觸過。




一盒冰皮有四款味道,計有熱情果柚子,士多啤梨,藍莓,粉紅番石榴杏脯。



個人口味而言,最愛藍莓的一款,本身藍莓味道非常突出,來得天然,沒有很假的感覺呢。熱情果柚子味道亦佳,兩者水乳交融,感覺跳脫。


冰皮外層煙韌中帶雪霜感,配以夏日水果活潑氣息,一口一個,也不會很膩。

當我上載該冰皮月餅的相片,到我面書專頁,有讀者看罷,說今年美心的水準,比上年還好。事實上,此冰皮真的不錯,四款味道各有千秋。



以精美的包裝來演繹尊貴奶黃月餅,而且更奉上詩人李白古朗月行詩句,很配合該月餅的尊貴身份。用來送禮絕對夠體面。




與冰皮一樣,份量迷你,奶黃味道甜美,質感香滑,最重要是沒有肥膩感,聽朋友說,加熱後的味道更好,後來拿了一個放在微波爐上加熱,得出來的奶黃味果然更香。




雖然兩者皆沒有傳統月餅的肥膩,但不宜吃得過量,最好的吃法,當然是與家人,愛人,朋友們,在月圓之下共享滋味,否則,便失卻中秋人月兩團圓的意義了。

美心冰皮月餅/尊貴奶黃月餅,各大美心有售。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