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鮨福助:福至心靈



作為普羅大眾的我,上正宗日本壽司,吃一餐壽司,只能選擇在中午前往,因為價錢比晚市便宜一大截。消費大約二百多元,與晚市的千多元消費,相差實在太遠了。

周日與女友在Island East Market閒逛,事後便到銅鑼灣吃午飯,本來首選是那一間近期火紅的秀殿,原來,周日是休息的。

結果,來到澳門逸園中心,想去的今村,也休息,最後來到樓下的鮨福助

上年中已來過吃午餐,評價不俗,周日的中午,整間餐廳只有數位食客,與銅鑼灣的熙來攘往,人逼人的氣氛形成強烈的反差。



午市餐牌上的選擇,一記十貫壽司,連加一大約$200一位,相比其他同級的日本料理,價錢較為便宜。所以我與女友,一人來一個十貫。



個人上壽司店的習慣,最愛坐在吧檯,看著師傅弄壽司,也是一件賞心樂事。







先來個沙律,前菜,茶碗蒸,作為周日壽司午餐的序幕。沙律的醬汁酸甜開胃,蔬菜新鮮,茶碗蒸沒甚花巧,只加入花菇來蒸,質感挺香滑,蛋香菇香兼而有之。







以白身魚行頭,這些不用多說,魶魚肉質帶爽,油甘魚具有彈性,味道還很鮮甜,現正是吃秋刀魚的季節,但此秋刀魚欠缺肥美感覺,甜蝦表現亦對辦。





接著的金目魶,池魚,帶子,醬漬吞拿,中吞拿魚。帶子飽滿肥美,金目魶帶點油潤感,至於醬漬吞拿則不太鹹,中吞拿只是一般。另外的壽司飯,握得緊而不死實,沒有散得一檯都係。



軍艦是海膽,甜中帶甘,感覺油潤,那種滋味歷久不散。



麵豉湯加上蝦頭,令到湯身的味道更為豐富。



最後甜品是雞蛋布甸,作為十貫的結尾。

其實,鮨福助在晚餐時段,來個Omakase,只是由八百多元一位起,對一間正宗日本料理,已經不算貴了,很多人吃Omakase豪氣得不看價錢,直至吃到飽才叫停,埋單的時候,看見賬單的銀碼,是天文數字。

就算是八百多元一位,對我這般窮鬼,還是一個不小的數目,想吃的話,要儲定錢,留待特別的日子,才敢再次踏進這個門口。

鮨福助:銅鑼灣軒尼詩道525號澳門逸園中心11樓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