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0日 星期六

蘭芳園:愛的根源



今年,蘭芳園踏入第六十個年頭,時至今日,由結志街的小小檔口,發展為數間分店的飲食品牌,可以說是成功。
  
自從他擴充發展後,外面的評價,單憑飲食網站上,眾網民的表態,似乎越偏向負面,有人說開了分店以後,水準沒有以前的好,亦有人說,現今的蘭香園,只有遊客才會去。

的確,近年我在蘭芳園的經驗,不論是結志街的總店,分店,信德中心店,或活方店,是沒有我十多年前光顧的好,那杯招牌絲襪凍奶茶,有時價之弊,差起上來,真的淡而無味。

有時候,人就是死唔信邪,明知蘭芳園今非昔比,也要坳頸,這一個下午,來到活方店吃午餐。


  
我曾經說過,現今的蘭芳園連扒餐都賣,再沒有以前的純撲,加上明星效應,沒錯是多卻一份星味,但只是掀起一點點話題,助力不大,雖然,我小時候,是譚詠麟歌迷,九歲的那一年,整張愛的根源大碟,由愛的根源觸電舞,每首歌一字不漏背出來。。


  
還原基本步,今次吃的,是我第一次到蘭芳園吃的蔥油雞扒撈丁。


  
麵底,依然是出前一丁,蔥油,依然是這樣惹味,雞扒,依然煎得外皮脆,雞肉嫩滑。多年來,還是不變的味道,只是價錢不能同日而語。

某間以芝士撈丁為名的食店,不知甚麼原因,現今改為用食味欠奉的大光麵,這是很不應該,我寧願你加價,也不要將貨就價。



今次喝到的凍奶茶,質感香滑,茶味濃,有前有後,算有水準。在冰塊之中,找到一兩粒奶茶冰。


  
多年以來,好像還沒試過蘭芳園的豬扒包,單點$18一個,豬扒煎得很香,入口鬆化爽口,沒有太過乾的感覺,麵包質素也不錯。
  
老店想開拓新客源,推出一些新產品,如打冷,扒餐來招徠一些新客人,這是無可厚非,其實,美其名為與時並進,難聽一點說就是墮落?不同人的心目中,或有不同的答案,我來到蘭芳園,只會叫他們本身的招牌貨。


  
正如我對譚詠麟的美好感覺,只停留在八十年代,今天的他,媚共撐國教,高唱難忘時刻,唉!

蘭芳園:尖沙咀彌敦道36-44號重慶大廈活方地庫26號舖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