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

蘭香麵家:古道熱雞腸



小弟在將會推出,聯邦四十周年特刊撰文,內容是說到今天鮮雞難尋,雞有雞味,再不是必然。

以前的垂手可得,今天如鳳毛麟角,時代進步,食材則反道而行,鮮雞減少,連相關的食材,像雞內臟,如是。


坊間的小炒店,很多機會會吃到鵝腸,但是,雞腸呢?



尖沙咀金巴利道尾段的蘭香麵家,是少數供應雞腸的地方。



我在十多年前,還在同一條街的酒店上班的時候開始光顧,近年少來了,對上一次到訪,已是五年多前。

這裡營業至深夜,所以很受附近一帶的夜遊人歡迎,有次我在諾士佛檯的酒吧兩杯過後,與朋友們來蘭香宵夜。黑柏葉,冬菇麵早年吃得多,外面亦不難找到同類型的選擇,他們的黑柏葉,原汁原味無添加,絕非那些人工漂白的貨色可比。



蘭香的雞腸,只取閹雞的雞腸,貪其質感較爽口。相中的雞腸麵,$28一碗,雞腸肥美,甘香油潤,果然爽口,連清鮮的湯底吃,是現今難尋的庶民滋味。



雞腸過後,不忘吃碟菜吧,芥蘭是揀手貨,爽甜沒有渣。



美食面前,人人平等,門面簡漏的蘭香,只憑以上數味,除了我輩平民之外,更吸引到名人光顧,如歌神。可是多年以來,我還沒有與那些名人,在蘭香碰個正著。

哈哈,面對著美味的雞腸,任你面前是天皇阿姐,管他的!擦喇喂!

蘭香麵家:尖沙咀柯士甸路15號地下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