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

一壽司:我的初夜



近十年的迴轉壽司界的生態,由當年的元祿獨大,演變成今日的板系為全港第一大迴轉壽司店,反而在差不多時間出到的峰壽司,越做越縮,連白沙道的老店,亦一早關門大吉。

高級一店,可以去千兩,最差的明將,是地獄級別,那麼走中間路線,又怎樣去找自己的定位?

還沒有光顧過一壽司,一直覺得其高不成,低不就,不過在晚上十點推出的黑夜壽司,一律半價,惹來大批食客,等正十點才光顧!



哈哈,這個晚上,我就在屯門的一壽司,獻出了我的初夜。



早前在晚上九點多時段經過一壽司門口數次,正在等候的食客,人龍連綿不絕。女友說,其實無須等位的。原來,在黑夜時段開始後,大約十五分鐘才來,門外的人龍不見了,這個時候,有些食客亦已經結賬,所以,差不多可以直行直入。



壽司選擇頗多,也有一些季節性選擇,如秋刀魚之類,當然沒有千兩的五花八門,但如果收正價的話,兩者的價錢其實是差不多。



女友不太餓,差不多全部都是我吃,每人$80最低消費,不是大問題,我一個人上迴轉店,連下十碟視作等閒。



大路的油甘魚,帶子,質素不俗,由其是帶子,肥美飽滿,肉質鮮甜。



以前去峰壽司,很喜愛吃左口魚邊,貪其特別爽口,兼帶著油潤感覺。這味魚邊壽司,感覺一樣地爽而油潤。秋天是吃秋刀魚的季節,不過這秋刀魚,甚為瘦小,味道還有點點腥。



蔥拖羅配海老的配搭,非常少見,起碼我去正宗壽司店,不曾見過這兩味可以通婚,幸好,得出來的感覺還不差呢。



另一款創作卷物芝士鰻魚卷,那層芝士的味道很濃,質感竟像擦膠,令人忍俊不禁。



兩款軍艦,三文魚子鹹鮮不腥,海膽出奇地鮮甜。



半價後只賣四十多元的刺身拼盤,比超市更便宜,當然,只是大路的組合,對三文魚沒有評價,其他如甜蝦,帆立貝,八爪魚等,算不錯了。

與好些屯門朋友說起,十個有九個,也曾來過吃黑夜壽司,某程度上,過多十年八年,可能繼置樂粉仔之後,是屯門人的集體回憶。



如果,你要我正價來吃,免了,我寧願去千兩。

一壽司:屯門屯門市廣場一期3樓3206號鋪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