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3日 星期二

金東大:水上人煲仔飯



位於筲箕灣東大街的金東大,多年前,以一記雷州雞鍋打響名堂,十多年來,已經成為整條東大街,人氣最盛的食店之一。

他像一個多棲類動物,大清早開始賣點心,還有燒味,晚市主要賣水上人蜑家菜之外,更有煲仔飯供應,而且,是用炭爐。

早前曾經路過,已經記錄在案,下一次要來吃煲仔飯。這晚,再次來到東大街,順理成章,一試金東大。



晚飯時段客似雲來,稍等一會才能入坐,多年前曾經來過飲早茶,那時候的環境是很地踎,現今的店內環境,以一些香港舊照片作主題,牆上還有很多名人們的簽名,在店外亦貼上名人的照片。



兩個人,一人一個煲仔飯,吃得豪華一點,不如來個蟹肉煲仔飯,索價接近$200,我不捨得吃了。



芋頭魷魚肉餅煲仔飯,當打開煲蓋,那一陣芋頭香,隨之飄至,連同濃甜的醬油,與肉餅伴勻後,吃得很滋味,但吃不出炭火香,整煲飯最失敗之處,就是飯焦極少!為何?



另一煲是魚子臘味飯,曬乾的魚子,切成一片片,與臘腸,潤腸,臘肉等同撈同煲,鹹香的魚子,與甘香油潤的臘味,平分春色,可是,飯底實在太油了,與芋頭肉餅飯一樣,欠缺飯焦。

吃煲仔飯沒有飯焦,正如做愛無高潮,一切也枉然。



結賬後走過對面,煲仔飯的檔口看看,原來,先用石油氣爐去煲,到尾段才用炭爐,唉,這就是炭爐煲仔飯,我明白了,此刻,很掛念西環桂香街坤記



雖然,煲仔飯未盡人意,但我一定會再來,目的,是來一桌蜑家菜!

金東大:香港島筲箕灣東大街59-99 號5號舖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