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0日 星期五

蛇王燊:秋來秋去



秋意正濃,除了火鍋,煲仔飯之外,蛇羹亦是時令之選。

還是那一句:不時不食,沒錯,蛇羹是一連四季都可以吃到,但是,要到入秋吃,才具風味,秋風起,三蛇肥,大家都明白的道理。

不過,生意難做,本來只是在秋冬才營業,灣仔太原街的蛇王燊,現已變成一年四季,不分春夏秋冬,打開門做生意。

在船街新開的Tapas餐廳等位等得發呆,便外出走走,反正想吃一點東西打底,想到蛇王燊,是時候來吃一碗,今年入秋後的首碗蛇羹。



這裡的蛇羹的質感,是偏向稀的一點,味道帶著清甜,蛇肉份量多,啖啖都是一絲絲的蛇肉。如果拿它與元朗蛇王如相比,好像欠缺一種霸氣,但感覺較為幼細,平易近人。



我吃蛇羹可以不下檸檬葉,但不能沒有薄脆,像吃皮蛋瘦肉粥一樣,沒有它,便不完整。



糯米飯當然不是生炒出來,話須如此,質素也不瀨,糯米飯入口煙韌油潤,黏性適中,更充滿臘味的香。



套餐還包一碟油菜,貫切吃得多肉,也不忘吃碟菜的法則。只要忘了要求走蠔油,棋差一著。



除此之外,店內的煲仔飯如蛇腩飯,同樣惹人垂涎,我想在香港除了蛇王燊之外,沒有其他地方可以吃到黃麂煲仔飯吧?

三年前的一記黃麂煲仔飯,回味至今,可惜這晚還要吃Tapas,唯有留待下回分解。

蛇王燊:灣仔太原街富榮閣地下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