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8日 星期四

丹麥餅店:活著便精彩




月前曾經在灣仔公利的文章上說過,老店要延續下去,其中一個做法,就是開分店,為未來舖路。

凡去過大球場看球賽的朋友,對於丹麥餅店,怎也不會陌生,你們也應該試過,先在丹麥買熱狗雞髀,然後拿去大球場,邊看球賽,邊吃雞髀。相信是球迷們的集體回憶吧。




今天,丹麥來到厚福街,開設分店,面績比老店還小,沒有那些出爐麵包,只有港式快餐店小吃,完全由老店移植過來。


早上時間兼賣Ready-to made三文治,當然我不會吃這些,一向最愛丹麥的魚柳包,絕非連鎖的四四方方,沒有生氣的貨色可比。



包身鬆軟,即炸的魚柳入口香脆,魚肉還是很嫩,不敢說是天下美味,像我輩的小時候,在港式快餐店,就是這種味道,沒錯了。


熱奶茶預先加了糖,奶茶調得均衡,入口香滑,結尾的茶甘味突出。



丹麥另一招牌小吃熱狗,亦吃了很多年,平平無奇的熱狗,只是一條腸,與自家調製的醬汁,有何特別之有?除了靠自己調的醬汁之外,另一樣,老土點都要說,就是那種懷舊感覺。

厚福街不像加山路口,也不是身在大球場,感覺上,咬著此熱狗,不像以前丹麥的那種mood,是心理作用嗎?說實話,現今加至$10一個的熱狗,熱狗包與香腸沒兩樣,但醬汁則不及以前的好,味道異常單調。其實,我一直覺得中環永樂園的熱狗,比丹麥更好。


從小到大,熱愛吃波浪薯條,多年如一,沒有改變,童年現在一般可愛。


剛剛看到某間港式快餐店,以高價賣舖的消息,寧要銀紙也不要飯盒,掉轉是我,也會急急放盤,換來數千萬,可以安享下半世了。



丹麥仍然樂於將我們本土小食,繼續發揚光大下去,錢固然重要,不過,人總要做點事,才活得更有意義,更精彩。


丹麥餅店:尖沙咀厚福街7A號C舖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