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雙城吧:雙城愛的故事



每一個男人,也應該有個主場。即是有一間,自己常去酒館。
經常看在下文章的你們,也會記得我最喜歡的酒館,就在銅鑼灣怡東酒店雙城吧,亦是我們愛華頓球迷的聚腳地,多年如是,偶然也來看看一級方程式。對餐廳,我可以很花心,喜愛試不同的新餐廳,對於酒館,我較專一。

如果,帶自己的愛人,來到自己最喜歡的酒館,會是甚麼感覺?這個晚上,便帶女友來吃個晚飯。


除了啤酒,英式食物之外,咖哩自助餐亦是雙城吧長年熱賣,本來一直只限在中午時段供應,現今在每個周一晚上,一樣可以吃到咖哩自助餐。

每人$188,可以品嚐到數款不同的咖哩,有蔬菜,雞肉,牛肉,羊肉,蝦,雞心豆,除了咖哩本身,當然有印度薄餅,咖哩角等供應。
咖哩早已被英國人認定為英國菜的一部份,因為英國住上很多印度人,這點不須再詳述。怡東多英國客,其咖哩的味道,當然偏向英國的一邊。

英式咖哩其中一個特式,就是味道偏甜,兩道蔬菜咖哩,沒有辣,只有甜,尤其是青豆的那一款,真的很甜,雜菜咖哩甜中帶點點辣。

蝦肉咖哩較為油一點,辣度則比較柔和。


牛肉與羊肉,是乾辣的風格,前者的賣相頗像巴東牛肉,質感淋熟,辣度亦較強勁。


Chicken Makhani味道少少辣,因為此咖哩混合了牛油,質感較香滑,這是英國人最喜愛的咖哩口味。




印度薄餅可能擺上一段時間,顯得不夠熱,反而咖哩角則非常好吃。


不想吃Naan的話,可以來個印度黃飯。



恰巧仍處於歡樂時光,便來一杯啤酒,雙城吧的啤酒選擇甚多,最後便點了英國的John Smith

與同集團,文華東方千日里相比,雙城吧沒有很佬的味道,不用否認,這裡早前裝修過後,現今更像一間Gastropub,少卻運動味,吸引了更多女生來。在非球賽的晚上,可以見到一班姊姊淘喝喝酒,吃點小吃。



彷彿,雙城吧已成為我生活中的一部份,睇波喝酒聯誼,甚至拍拖吃咖哩,也是靠他。

如果有一天,沒有雙城吧的話,我想與年初白宮結業的心情一樣地迷茫。

雙城吧:銅鑼灣怡東酒店地庫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