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6日 星期日

大利來記咖啡室:遲來的豬扒



在澳門賭權未開放之前,我們過大海飲飲食食,不是吃魚翅,吃葡國菜,就是去小店,吃個粥麵,葡撻,與豬扒包等等。

大利來的名字,相信無人不曉,他的地位像台北的鼎泰豐一樣,每次過去都要去上注香。

多年前第一次吃的時候,的確驚為天人,數年前再去,水準似乎不及當年,近年到訪過大利來的朋友,都說其豬扒包水準一早已回塘。



偏偏,在這段時候,大利來選擇衝出澳門,來到香港開店,地點還要在舖租貴得驚人的中環擺花街上,與另一間遊客聖地泰昌遙遙相對。夠膽在中環插旗,背後當然有金主撐腰,否則,就要去深水埗,或者是屯門等地區開店了。



香港店像一間快餐店,有坐位,只有數個企位而已。



除了招牌的豬扒包,更有辣魚包,魚蛋,馬介休球,魷魚等等,不吃包的話,可以來個豬扒麵。



一個豬扒包要$29,另配飲品則要$35,價錢比澳門貴,沒辦法,這裡的舖租實在太貴,不要忘記,此地段的舖位,作價是億億聲。

雖說近年澳門店的水準不斷下跌,但這一口豬扒包,在沒有期望之下,竟然很不錯,麵包外硬內軟,拿上手還是很熱燙,連骨的豬扒即叫即做,質感偏薄身,入口鬆化,味道帶有醃料的香甜之外,還有點點肉汁呢。感覺當然不及第一次吃啦,不過有此水準,可以收貨了。



另外點了馬介休薯蓉球,外表炸得金黃,香脆酥化,只是馬介休的份量,還不及薯蓉,幸好仍有馬介休的鹹香。跟馬介休的沾醬,是泰式的甜酸醬,有點夾硬來。



早上時間只得我一個食客,這口豬扒包,還算吃得悠閒,在往後的日子,尤其是中午的繁忙時間,上班族與遊客人馬疊集,那就很難說了。

大利來記:中環擺花街52-60號地下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1 則留言:

  1. Thanks for the report! So it sounds like I will need to spend at least US$12 to enjoy a snack here. I'll be visiting HK for about 2 weeks very soon, and will likely drop by to check it out since I've never eaten at the Macau location. Maybe I'll save my drinking at Sheung Wan for Schwepps glass bottle milk te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