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7日 星期一

源記海鮮飯店:末日套餐?



很久沒有出席中學同學的飯局了,我是被遺忘了,或遺忘了他們?總之,各有各忙啦。

A小姐說這晚飯局地點,在深水埗的源記海鮮飯店,當我上飲食網站搜尋有關資料,竟然找不到。


她說:(地點在石硤尾街,近元州街交界。我大約知道在那裡了。)

同一地點,已經有兩間人氣小炒店,小菜王增煇,其實,石硤尾一帶,的確是很多小炒店的,上述兩間,已是區內最有名的。


環境是典型街坊食店格,企理談不上,市井就差不多,恰巧是跑馬日的晚上,飯店的電視自然調教到去沒人看的亞視。有些食客們一邊玩啤牌,一邊吸煙,如果控煙辦突擊檢查的話,那就仆街了。

現今人實在太過依賴Social media,或其他網上平台,找食要上Openrice,或看看面書,微博,找路要上Google map,不用去問人,我,正正就是這類人。

我問A:(呢間嘢連Openrice都無記錄,你怎樣去揾呢間食店出來?)

A:(因為我成日嚟。)

就是這樣簡單。



菜乾豬肺湯一大窩上,清甜鮮潤,喝得出沒有下味精,豬肺爽滑得彈破,沾些醬油更甜鮮味。



最後,店主為我們添了兩窩!!!好像喝極也喝不完。



鹵水拼盤份量多,鵝翼,墨魚,紅腸,牛展,腩肉等等,鹵得入味,尤其是腩肉最好吃。



聽說這裡最擅長的是鹽焗菜式,鹽焗雞鹹香,肉質實在,帶有彈性,當然,這不是新鮮雞吧。



做人最忌被當成水魚,如果,是吃水魚呢?蒸水魚肉帶點點膠質,相信女生們會因為這樣,會去吃水魚,不過在放入口之前,還是要先衝破心理關口。



年來在粵菜館,吃過不少炆班腩,這裡的做得尚算不錯,入口嫩滑,不帶腥味。同桌的斯文女生M問:(這道菜是不是男人的浪漫?)

我:(只欠一支青島。)



所謂的羊腩煲,竟然不是用煲上,而是用碟上,風味大打折扣,食味亦差一大截,羊味欠奉,全碟最好吃的,是筍。



胡椒蝦賣相公整,有如大蝦cocktail,胡椒味極強,強得有點搶,整體上都算惹味。



鹽焗蜆味道不錯,蜆肉鮮甜,只是焗得有點乾。



全晚唯一的蔬菜,以羊腩汁浸著生菜,某程度上是彌補羊腩煲之失,大家吃羊腩煲的時候,都會一邊吃羊肉,一邊用羊腩煲的汁來灼條菜。



最後上的菜式,亦是最有霸氣的一味,糯米蒸蟹。看看底下的糯米飯,只是一堆沒有任何配料的糯米飯,實在非常之單調,幸好吸收了蟹肉味道,還吃得過。



場內差不多所有食客,都是點這一個餐,A說:(哈,今天是12月12號,飯店特意在這天推出,這個末日套餐!)

吓?咁都得?

某些菜式無疑夠綽頭,但食味則沒多大驚喜可言,相信再訪的機會不大。

源記海鮮飯店:石硤尾街43號地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