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8日 星期二

吉豚屋吉列豬扒專門店:平價吉列豬扒



我經常抱怨著,在香港很難找到一間,有水準的日式吉列店,多年以來,只得世貿的Tonkichi,才算得我心,那些豚組勝博殿ICHIGO,相比Tonkichi,水準還是略遜一籌。

當我說至此,你們又會叫我去台北杏子,我也想,如果,我像叮噹有時空門的話,莫講話杏子,日本都去到啦!
上個月,有間來自日本的平價吉列連鎖店,選擇在九龍灣淘大花園初試蹄聲,名為吉豚屋

早在試業的時候,有日本通朋友已經搶先去,試業價只賣$50一客豬扒定食,差不多是Tonkichi的四份一價錢!


日前友人在出席活動前,相約來這裡午飯,我有事不能來,唯有找個平日的中午,獨自來試試這間日本過江龍。



只是十二點半左右,未到正式中午尖峰時段,店內已經坐了差不多一大半客人。值得一提,吉豚屋沒有甚麼平價午餐供應,由中午至夜晚,都是賣同一個餐而已,即是,午市與晚市的消費是一樣。




雖然沒有試業的$50特價,但是亦有小小的優惠提供,就是在面書上讚好,或者打卡,便可換取汽水一杯!


沒錯,我貪小便宜,為了杯汽水,而去讚好吉豚屋的專頁,哈哈,說到尾,我還是拿真金白銀來光顧,而非搏Like來"R"餐飯。很可惜,只是百事,有可樂迷朋友說過,作為一個可樂人,喝百事要下地獄的。




要了價值$65的豬扒定食,有飯,有豬扒,有椰菜,有麵豉湯,價錢相當便宜,當然,如果要添飯的話,要額外加錢的,椰菜呢?是不能任添的,收這個價錢,不能奢望甚麼了。


金黃色的吉列豬扒,入口爽身,香脆,鬆化,沒有很油膩的感覺,炸功真的不錯,皮與肉之間,沒有出現離罩的情況。




豬扒是由日本入口,肉質鬆軟,味道香甜,但欠缺一點肉汁。



吃日本吉列豬扒,那碗白飯當然是用日本米吧,基本上是常識,否則,拍檯走人。


生椰菜與吉列炸物的關係,從來都是不可分割,像德國豬手與酸椰菜一樣的道理。



加上豬肉的麵豉湯,鹹鮮中帶著香甜,難怪要加大份量的話,要多付數塊錢。



桌上有特製的豬扒汁,與芝麻汁,前者很惹味,不論是沾豬扒,或伴飯也非常適合,後者我用來伴生椰菜吃,有如吃著沙律。


你要我與吃過最好的杏子作比較,難免有點不公平,杏子用的是新鮮黑豚,單憑這一點,我們是沒辦法比擬的。



不過,現今吉豚屋的出現,價錢不貴之外,味道也不錯,可以隨時過來吃一頓,止一止癮,由我家樓下坐巴士過來,十五分鐘也不用。

吉豚屋吉列豬扒專門店:九龍灣牛頭角道77號淘大商場三期地下G286-288號舖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