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0日 星期日

祥正飯店:相見好,同事難



又是與舊同事飯聚的時間,說起上來,我在工作方面,很難與同事們交心,這一班可算是異數,離職後才建立感情,多年來還保持聯系,久不久相聚一刻,順便收集一下現今行內的情報。

這晚的飯聚,選擇在銅鑼灣鵝頸橋的祥正飯店,環境不太佳,但我們沒有所謂。


略略看個餐牌,不消一會,隨口點了十道八道,來小炒店,就是這樣隨意。



香口菜式不能缺少,先來一碟椒鹽雞軟骨,香口爽脆,連炸蒜粒,辣椒一同入口,絕對是下酒佳品,即刻來兩支大啤。



薑蔥爆魚卜香氣撲鼻,辛辣中而不失魚卜的鮮味。



椒鹽鮮魷也是不能欠缺的一味吧,外層酥脆不太厚,魷魚肉質彈牙。



蝦醬蒸豬肉,絕對是住家風味,兼男人的浪漫,那陣蝦醬的鹹香,強到呢。。。。。其味道盡數被爽口的豬肉片吸收,不送酒的話,不行。



全晚唯一的海鮮,蒜蓉粉絲蒸扇貝,敗在扇貝的質素,實在太瘦小了。


小炒王以韭菜花,腰果,蝦乾炒埋一碟,鹹鹹地,脆脆地,像我。



菜膽雞明顯不是用鮮雞,肉質上亦老了一點點,幸好雞肉上的獻汁只是薄薄一層,未致於完全蓋過雞肉的味道。



最家常的韭黃蝦仁炒蛋,有點過火了,蛋身談不上滑溜可言。


這裡的豉油皇炒麵,當然不是我吃過最好,但條條上色,有鑊氣,只是不夠乾身,如果有支余均益,還可以拉回一點分數,可惜,沒有。



除了各式小炒之外,最簡單的一記椒絲腐乳通菜,完全地將小炒店/大牌檔的另一種風情,演繹出來。

他們不像我在飲食圈的朋友,當我一舉機拍照,他們不會跟隨,只會說:(快啲啦,你影夠未?阻住晒。)當中,是夾雜著粗口的。


我想未來的日子,在工作上未必與這班舊同事再續前緣,深信相見好,同事難,哈哈。


祥正飯店:灣仔寶靈頓道16號永德大廈地舖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