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6日 星期四

Ladurée:壓軸登場Macaron



相信今年度甜人之中的大事件,莫過於法國Macaron名牌 - Ladurée,在今個月進軍香港海港城。

究竟Ladurée名氣有幾大,我想不用多說吧。十八世紀末,統治法國的路易十六,對瑪麗皇后百般驕縱,任由她在皇宮過著窮奢極侈的生活,除此之外,更熱愛吃Macaron,後來,蘇菲亞歌普拉執導的電影Marie Antoinette,片中的Macaron就是用上Ladurée。當然在歷史上,Ladurée成立的年份,Marie Antoinette早已上了斷頭台。

在開業之前,已經在網上惹起一輪熱話,有些博客先後分享在外地的Ladurée經驗,引得讀者心痕痕的,包括我,雖然,我還未到過法國,但在英國的時候並沒有試過,又可以這樣說,那時候,我根本對Macaron不感興趣。


 
就算雜誌沒有率先報導,一大班迷哥迷姐早已憑Social media平台知道,十二月一號是Ladurée開幕的日子,更有狂熱份子一早排隊等開門,實在非常誇張。


 
周六的日子預計很多人來潮聖,急也不在一時,錯過了上頭注香的機會,唯有在第一個工作天的上午,來買馬卡龍,只是排大約五分鐘左右。


一共有十七款味道,每粒賣$23,比另一個法國品牌Fauchon貴$1。



 
在櫥窗前面左揀右揀,在十七款味道之中,選擇十二粒,教我怎辦?最後,點指兵兵,點了這十二粒馬卡龍出來。


要逐一去評實在很難,不如只說個人最喜歡的,是紫羅蘭棉花糖,黑加侖子,紅莓,聖多明哥朱古力。。
 
馬卡龍的外層沒有Fauchon的清脆,而是脆中帶煙韌,紫羅蘭的棉花糖味道甜得來自然,口感還是軟綿綿的。

黑加侖子味是天然的甜,好像沒加任何雜質似的,聖多明哥朱古力濃甜中帶甘,入口的感覺,濃情化不開。


 
店內還有其他產品如果醬,了結糖等等供應,聽說外地的Ladurée,是有甜點供應,更可以在店內喝一口下午茶,希望未來香港的分店,可以給我們一邊喝茶,一邊吃糕點,一邊吃馬卡龍。。


 
這股甜心風暴年尾才登陸,已經一發不可收拾,社交平台一時之間被Macaron洗版。如果說Ladurée是今年飲食界之其中一大事件,相信沒太多人反對。姑且看看這場風暴,可以爆發多久?

Ladurée: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港威商場三樓3224號舖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