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日 星期二

Agura 東京ラーメン:東京攻略




本來,還認為中環荷李活道的無名拉麵,是2012年最後一間新拉麵店,原來,黃雀在後,友人K先生告知,尖沙咀天香樓斜對面,又有一間在聖誕節正日開幕的新拉麵,名為Agura 東京ラーメン

此拉麵店是標榜東京新派風格,醬油一向是東京的代表,這裡是以醬油,豚骨,以及魚介三合一。



店子很小,同一時間只能坐八個人,小弟在除夕的中午十二點來到,已經坐了三位食客,過了一會,整間麵店已爆滿,其後有一行五人的食客來到,唯有望門輕嘆。




聽說此店每天只限供應六十碗拉麵,賣光便關門,除了湯麵,還有沾麵,是日天氣寒冷,當然吃碗拉麵才最適合。



選擇了份量大的魚介醬油豚骨湯麵,$88一碗,而且要加一,差不多一百大元,不算很便宜。



湯身頗為濃凋,面頭亦有點油份,喝下去則不大油膩,只覺得香滑,醬油味濃鮮之外,亦有豚骨湯的香,只是魚介味道的比例,略為少一點。


麵條不是自家製,而是由日本入口,粗身而彈牙,沒有鹼水味,掛湯汁力強。



兩大塊火焰叉燒,切得頗薄身,表面層次分明,肥肉與瘦肉合乎比例,肉味濃郁,尤其是肥膏位,甘香豐朕。


原隻半熟玉子質素相當,醃得夠入味,流心的蛋黃既濃凋,亦香甜。



如果,你在一年多前,問我心目中的三大拉麵店,我可以隨口答出,但這年多以來,開了不少拉麵店,當中亦有些是很有水準,要我一時之間去作出決擇,恐怕會三心兩意,舉旗不定。



不如,像音樂頒獎典禮的新人獎,只計上年開張的拉麵店,這間Agura 東京ラーメン,穩佔三甲其中一席。

話須如此,仍是有挑剔的地方,如若湯底的魚介味道,可以加強一點的話,在同類型的拉麵店之中,難尋敵手。

Agura 東京ラーメン:尖沙咀柯士甸路15號柯士甸大厦B座地下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