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4日 星期一

勁歌金曲大派對





以前的勁歌金曲總選,絕對稱得上城中盛事,亦是與同學們,在課室上的共同話題,這邊阿倫歌迷意氣風發,那邊的張國榮擁躉,亦不禁示弱,明知最受歡迎男歌手敗在阿倫手上,但拿下金曲金獎,打個和。

由八十年代至九十年代初,每一年的總選晚上,自動乖乖在電視機旁就位,記得有一年不在香港生活,相隔不久便租帶來重溫,當時還未有互聯網,一切,來得如此珍貴。那一年的最受歡迎女歌手,是用跑馬仔來選出的。


昨晚的勁歌金曲總選,我與女友選擇在旺角吃麵。閒來無事拿部手機上網,於面書上的News feed,才得知原來是總選的大日子。

由昔日的城中盛事,淪為今日的塘水滾塘魚派對,成為城中笑柄,一切,是樂壇病入膚膏,再沒有好音樂?抑或,是制度問題,導致公信力大減?

當然,多年以來,在勁歌金曲得獎的歌手,全部都與無線有約在身,其實,與無線簽歌星合約,在那個年頭是理所當然的一回事吧,這個遊戲規則,多年如是。但是,時勢轉易,無線早前與四大唱片公司交惡,隸屬該四大公司的歌手與獎項絕緣,又是理所當然吧。



剩下的,是無線的親生仔,與關係友好的英皇,林峰在上年Chok到令人嚇一跳,原來,是得啖笑。其後無線逐步與四大唱片公司破冰,則是另一回事。

好了,看看今年的十大金曲,大家聽過幾多首?

What Have U Done - G.E.M.
重新長大 - 許廷鏗
白頭到老- 蔡卓妍
幼稚完 - 林峯
一首歌 - 小肥
牆紙 - 容祖兒
預防針 - 鍾嘉欣
樹藤- 林欣彤
失戀哲理 - 關心妍
留白 - 王菀之


不好意思,你說我Out也好,說我老餅也好,我一首也沒有聽過。

高登有云:Old news is so exciting!如果,是Old song呢?又應該怎樣去形容?且看看廿五年前,1987勁歌金曲金獎,八,九十後的年青人,聽過未?


不論是哥哥,當年的Cantopop,當年的社會氣氛,甚至是事頭婆,也是令人懷念的。

(所有相片,均轉載自網上。)

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smashingpumpki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